旗下微信矩阵:

史蒂夫·鲍尔默眼中的微软形象:生产、通信和娱乐

人们对Windows 8的反响有好有坏:一些评论者表扬了华美的设计,且大胆的挥别过去;另一些人却深感迷惑。
2013-02-21 09:14 · 搜狐网     
   

  北京时间2月21日消息,Windows 8与之前的Windows操作系统大有不同,它可以用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服务器甚至超级电脑上,Windows 8可以在所有设备上提供一致的界面。

史蒂夫·鲍尔默眼中的微软形象:生产、通信和娱乐

  人们对Windows 8的反响有好有坏:一些评论者表扬了华美的设计,且大胆的挥别过去;另一些人却深感迷惑。

  最近,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接受了MIT Technology Review的采访,全文如下:

  问:在所有平台中看到相同的图形用户界面,这很神奇,也很奇怪。为什么要这样做?

  答:人们越来越多地接入相同的内容和服务,从多设备接入,或者同时从不只一款设备接入。拥有相同的观感可以缩短学习时间,创造无缝的用户体验。

  问:为了向消费者和OEM展示新界面的潜力,微软被迫推出*电脑Surface平板。你对它的销量满意吗?

  答:我对Suface超级满意。我觉得它很重要,不只对微软重要,对整个Windows生态系统都重要,从中可以看到硬件软件的整合。

  问:这是否意味着Surface是“真正的业务”,你们是不是想通过某种有意义的方式成为制造企业?

  答:Surface是真正的业务。全球已经销售了3.5亿台PC,在这样的环境中,我不觉得Surface会占主导性的销量,但它是真正的业务。

  问:在确定用户需求上,你是不是觉得微软把握更好了?你没法否认,在制造消产品上挑战更少了。

  答:我不知道。我们的*件要事就是向消费者提供产品,这也是我们正在做的事。所有PC中65%流向消费者,不是企业。70%的Office套件流向消费者,不是企业。Xbox 100%流向消费者,不是企业。现在,我们在企业创收方面好过消费者方面,这点毫无疑问。在消费和企业领域我们做了一些事,这些事有待提高,这点也是毫无疑问的。我们不会后退,只是说会在两方面都涉及。我们开发新功能,向消费者提供他们要的东西。例如带笔的平板,我们谈论过多年,但与OEM合作存在困难,它们不那么积极。现在我们想通过Surface Pro作为引导。是不是缺乏理解?或者在一些事情上我们的执行能否更好些?这些以后再说。在拥抱用户端需求方面,还有在Kinect和Xbox的一些事上,我觉得我们做得不错。

  问:我理解Google关于未来计算的远景,也知道苹果代表什么。我之前理解微软代表什么,现在却不理解了。你们公司的远景是什么?

  答:简单来说,我们定义未来的生产力、娱乐和通信,在新的世界里,软件必须整合,或者至少拥有良好的设计形式,并包涵云服务和设备。

  问:正因如此,Windows 8才重要?这是*次微软提供“整合”体验,它贯穿所有重要设备,当中的软件通过云提供。

  答:如果你想要生产力、通信和娱乐,你就使用多种设备,你就必须为用户统一体验,使之连贯,你得支持不同的输入形式。在家里用手机的体验是不同的,桌面生产力与移动生产力又是不同的。Windows 8和Win 8设备对于支持这个远景超级重要。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