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移动业务成谷歌重大增长推动力:YouTube潜力巨大

Sanford C. Bernstein分析师发布报告,将谷歌目标价从820美元上调至1000美元,指出移动业务已成为谷歌重大的增长推动力,且YouTube是一项“未受重视的资产”。
2013-02-22 08:26 · 新浪科技  唐风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凌晨消息,两家市场研究公司周四发布报告,将谷歌股票的目标价上调至1000美元。分析师指出,其移动业务已成为谷歌重大的增长推动力,且YouTube是一项“未受重视的资产”,其已经是一项价值数十亿美元的业务。两天前,谷歌股价首次突破800美元。

  Sanford C. Bernstein分析师发布报告,将谷歌目标价从820美元上调至1000美元,指出移动业务已成为谷歌重大的增长推动力,且YouTube是一项“未受重视的资产”。法国里昂证券(CLSA)分析师也将谷歌目标价从900美元上调至1000美元。

  Bernstein Research分析师卡洛斯·吉利纳尔(Carlos Kirjner)在客户报告中称:“我们认为,移动再加上搜索领域中的持续创新将为谷歌搜索营收增长提供支持,未来几年中的增幅可达两位数。我们还认为,YouTube已经是一项价值数十亿美元的业务,正在迅速增长,而且拥有健康的运营利润率,其增长潜力在华尔街一致预期中未得到充分反映。”

  吉利纳尔称,他对谷歌目标价预期所面临的风险包括:谷歌正积极在研发领域中进行投资,但并未取得预期回报;反垄断监管;以及谷歌继续提高搜索业务投资回报率的能力。“谷歌投资者所面临的基本问题和风险在于,该公司是否能继续改善搜索和搜索广告的投资回报率,从而压倒其他媒体和营销工具,取得更多收入。”

  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Bernstein Research和里昂证券是头两家将谷歌目标价定为1000美元的研究公司。FactSet估测,当前谷歌目标价的平均值为844.83美元。

  当日,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2:25(北京时间22日1:25),谷歌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上涨1.54美元,至794.00美元,涨幅为0.19%。周二谷歌股价最高触及808.97美元,过去12个月上涨30%。目前仅有其他3家公司股价高于800美元,分别是亿万富翁投资者、“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麾下伯克希尔哈撒韦的A类股、Seaboard和NVR。苹果股价去年9月中旬短暂突破700美元,随后大幅回落。(唐风)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