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日报】新三板挂牌205家 聚美与乐蜂网恩仇记

截至2013年2月20日,新三板挂牌企业达205家,而对于创业投资(VC)与私募股权投资(PE)来说,新三板业务的这片蓝海才刚刚开始展现。
2013-02-28 08:14 · 投资界综合     
   

  【资本事件】

  1、清科观察:国家高新区VC/PE投资与税惠政策梳理一:武汉东湖

  作为*批国务院批准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武汉东湖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历经十余年于2001年建设成为*个光电子产业基地,并称为“武汉?中国光谷”,2009年成为继中关村之后国务院批准的第二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近十年来,东湖高新区内光纤光缆、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能源环保机电一体化、新材料及化工等产业蓬勃发展,经济呈现高速增长趋势,每年增幅在30%以上,2011全年累计完成企业总收入3810亿元,同比增长30.21%,据了解,2012年武汉东湖高新区企业总收入首次突破5000亿元。

  2、新三板挂牌205家:20%黄金80%陷阱 PE寄望1年1倍收益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俗称“新三板”)稳步扩容。截至2013年2月20日,新三板挂牌企业达205家,而对于创业投资(VC)与私募股权投资(PE)来说,新三板业务的这片蓝海才刚刚开始展现。在VC/PE眼中,新三板投资获利有机可寻。数据显示,早在2012年9月,新三板扩容新增上海张江、武汉东湖、天津滨海三高新区之际,累计就有多达31家VC/PE参与了定向增资。

  近日发布的《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业务规则(试行)》、《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细则(试行)》等五大规则,为新三板划定了机构500万元、个人300万元的参与门槛,业内预计,将有更多机构与个人参与到新三板的投资中来。

  3、Spark Capital:投过Twitter 完成第四轮4.5亿美元募资

  位于波士顿的风险投资机构 Spark Capital今早宣布已获得第四轮4.5亿美元的募资。这是其迄今为止募集到的*的一笔资金。加上上一轮3.6亿美元的募资,Spark Capital现在手中可运营资本共有14亿美金。

  Spark Capital由Todd Dagres, Santo Politi和Paul Conway于2005年成立,投资范围囊括科技领域的各个范畴,包括广告和货币化、商业和服务、云存储和基础架构、社交网络、移动科技和内容等。 Twitter、 Tumblr、 Foursquare和 OMGPOP (后来卖给了 Zynga)都拿到过它的投资。其投资大都是在初创时期进行,但是投资额则有小有大,有25万美元的种子投资也有2500万的后期融资。

  4、巨人投资51.com或亏损2.4亿 阿里项目盈利4550万

  2月27日消息,巨人网络今天发布了2012年第四季度财报。报告披露了期内公司投资收益状况,其中为2008年投资的51.com项目做好2.407亿人民币的减值准备,而2011年巨人通过云锋电子商务基金对阿里巴巴集团进行的投资账面价值在此期间增长4550万人民币。  财报显示,巨人网络第四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5.717亿元(约合918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5.5%,比上一季度增长5.2%;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8270万元(约合133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下滑66.4%,比上一季度下滑73.5%。

  报告称,虽然公司整体业务增长,但净利润环比和同比下降主要是由于因2008年投资51.com而产生的一笔价值2.407亿人民币(约合3860万美元)减值准备。原因是“51.com核心业务营收和营运现金流低于预期,以及新项目研发和已上线游戏推广有所延误”。目前巨人该投资被认定为非暂时性减值。

  5、北森宣布获B轮融资 经纬及红杉联合注资千万美元

  北森在2010年获得A轮上千万元注资,时隔两年B轮融资又顺利到账。经纬创投合伙人左凌烨表示:“经纬创投对于人力资源服务和招聘行业的关注由来已久,一直在寻找具备创新能力和发展后劲的行业翘楚企业。北森既有人才测评领域的深厚积淀和*地位,又在2010年推出了基于 SaaS 的新型招聘服务系统,后续的发展十分让人期待。”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计越表示:“随着企业越来越注重内部管理效率的提高, 招聘管理软件市场迎来快速发展阶段。我们很高兴有机会投资该领域内的*企业北森。”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