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杨元庆“押宝”移动互联网见成效 将持续寻并购对象

杨元庆透露,第三季度联想的移动互联和数字家庭业务营业额同比增长77%,目前联想MIDH的三类产品中,只有智能电视业务略有亏损,手机和平板电脑均已实现了盈利。第三季度联想集团智能手机业务的销量已达到940万台,并持续保持中国第二的市场份额排名。
2013-01-31 09:09 · 腾讯科技  娄池   
   

  1月31日消息,联想集团日前公布了2013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根据财报显示,联想第三季度营收为93.6亿美元,同比增长11.8%;净利润为2.05亿美元,同比增长33.5%。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透露,第三季度联想移动互联业务已占整体营业额的11%,接近盈亏平衡。

  杨元庆透露,第三季度联想的移动互联和数字家庭业务营业额同比增长77%,目前联想MIDH的三类产品中,只有智能电视业务略有亏损,手机和平板电脑均已实现了盈利。第三季度联想集团智能手机业务的销量已达到940万台,并持续保持中国第二的市场份额排名。

  手机、平板业务首次盈利

  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表示,本季度联想手机销量同比实现了翻番,中国市场销量达到900万台,海外市场销量达到40万台,并在历史上首次实现了盈利。他还透露,本季度联想平板电脑销量同比增长了77%,在全球范围内销售了近80万台的平板电脑,同样实现了盈利。

  在谈及进军手机高端市场时,他表示,苹果是一个值得尊敬的对手,但联想不会把中国市场拱手相让,“我呼吁运营商少给苹果一些补贴,我们对打败苹果有信心”。他表示,希望国内的运营商减少给予苹果和三星这些外国厂商的“超国民待遇”,如果运营商能够给联想等国产厂商一个平等的补贴机会,联想和其他国产手机也可以在高端市场有所发展。

  联想集团称,联想目前是中国第二大的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供应商,集团的移动互联和数字家庭业务继续快速增长。第三季度,联想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为12.3%,同比增加4.7个百分点。

  此外,联想已向海外市场推出智能手机产品,进军了包括印度、印尼、菲律宾、俄罗斯及越南等市场,市场初步反应理想。据悉,联想集团于2010年正式进军移动互联领域。来自第三方调研机构的数据显示,自2012年6月以来,联想智能手机已经连续7个月位居中国市场第二。

  欧洲份额超宏碁

  财报显示,第三季度联想全球市场份额升至15.9%。其中中国市场份额提升1.4个百分点;在亚太、拉丁美洲区市场份额升至11.3%;联想在欧洲、中东及非洲区的市场份额升至11%;北美区的市场份额升至至9%。

  杨元庆表示,凭借不断的创新,联想在全球市场上都获得了肯定。过去联想电脑产品在海外只能卖到299、399美元,但今天在美国市场700美元以上的Windows 8个人电脑销量中,联想占据了30%的份额,在900美元以上的Windows 8个人电脑产品销量中联想的份额更达到了45%。

  值得注意的是,联想在欧洲市场份额超过宏碁,仅次于惠普。杨元庆对此表示,联想在欧洲发展得比较顺利,原因一是联想产品比较好,第是在兰奇先生对于欧洲进行了组织调整,他相信联想现在在欧洲已经建立起了很好的市场,也绝不会满足于现在第二的位置,还会继续去增长市场份额。

  据悉,前宏碁CEO兰奇于2012年4月正式入职联想担任欧洲、中东及非洲区的负责人,不到一年的时间,联想已在丹麦、德国等地成为市场份额*,并成功挤掉宏碁成为欧洲市场第二名。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