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Facebook主编弗莱彻下月离职创业:FB不需要编辑记者

弗莱彻说:“我将于今年4月中旬离职,原因是我对其他(互联网)商业模式很感兴趣。应该说,Facebook是我们当前社会不可可缺的力量,但同时也存在着其他令我感兴趣的东西。”
2013-03-22 16:12 · 腾讯科技  中涛   
   

  Facebook主编弗莱彻下月离职 将自行创业
Facebook执行主编丹·弗莱彻


     腾讯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Facebook执行主编丹·弗莱彻(Dan Fletcher)本周三宣布,他将于下月期间离职,然后将创建一家属于自己的互联网创业公司。

  在当天于华盛顿州立大学爱德华默罗传播学院举行的活动中,今年25岁的弗莱彻宣布了自己即将离职的消息。弗莱彻说:“我将于今年4月中旬离职,原因是我对其他(互联网)商业模式很感兴趣。应该说,Facebook是我们当前社会不可可缺的力量,但同时也存在着其他令我感兴趣的东西。”

  弗莱彻于2012年1月加盟Facebook。此举当时引发了外界这样的猜测:Facebook很可能会进军新闻报道领域。弗莱彻曾担任彭博新闻社的社交媒体主管。加盟Facebook后,他协助该公司创建了Facebook Stories服务,该服务主要从事“品牌新闻”业务。Facebook称,Facebook Stories意在“通过非同寻常方式来分享Facebook用户的体验”。这些用户故事会翻译成全球16种语言,以供全球各地的Facebook用户阅读。

  “无需编辑”

  弗莱彻说:“我觉得他们的*失误,就是给了我执行主编这样一个头衔。该头衔具有误导性。Facebook并不需要编辑和记者,原因是Facebook用户量高达10亿,他们自己就能提供内容。”弗莱彻对参加爱德华默罗传播学院所举行活动的台下观众说:“在座各位就是记者,你们能够Facebook上谈论亲朋好友,没有比这些更吸引人的好内容了。”

  过去数年中,不少美国互联网公司开始引进“品牌新闻服务”的理念。弗莱彻表示,就Facebook而言,通过品牌故事来向用户提供内容让人感觉有点“古怪”。弗莱彻说:“Facebook应该是从事后台服务。如果Facebook开始制作内容,那么就等于偏离了隐藏在幕后的理念。”

  弗莱彻还表示,一些互联网公司的新闻服务实际上做得很不错,如29.io、Matter Magazine、The Atavist和Kindle Singles等。这些内容提供商向其他网站或移动设备用户销售内容。弗莱彻称,从长远看,自己非常看好互联网新闻产业的深度发展,但不同意所有互联网新闻都应该免费的看法。

  曾报道Facebook

  弗莱彻就读于美国西北大学,毕业后曾在《时代周刊》工作。2010年5月,在Facebook计划对外公布修订后的用户隐私控制设置之时,弗莱彻在《时代周刊》发表了题为《Facebook如何重新定义隐私》的文章。

  弗莱彻在这篇文章中写道:“Facebook让我们欢笑、颤抖并上传照片,以便我们自己今后浏览。在我们标出一些很有趣的内容后却无人回应,我们对此感到失望。我们看到高中同学毕业后‘发福’了便哈哈大笑。在婚礼进行期间,我们会升级自己的关系状态(已婚、同恋人分手或单身等)。”

  弗莱彻周三表示:“我当时还是名记者,而Facebook那时候业务增长速度很快。我认为Facebook高管层自己当时都不清楚他们的业务增长究竟有多快。”在被问及加盟Facebook后该公司出现了哪些变化问题时,弗莱彻大笑而没有作出正面回应:“这应该是个不太好回答的问题,对吧?”

  弗莱彻没有透露自己今后工作的具体去向。弗莱彻说:“我希望自己能够在离职时这样说:‘我将去做这件事情。’这对我来说自然很有帮助,只是目前我还没有到达这个阶段。”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