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国微博鼻祖饭否团队或已解散 前员工正义务维护

阑夕在12:30发布了一条饭否团队解散的微博,随即引发上百条转发评论。一切尽在不言中,网友转发时纷纷以小蜡烛表示纪念。
2013-03-25 09:07 · Bianews     
   

     中国微博鼻祖饭否团队或已解散 前员工正义务维护

        Bianews微播报 3月23日消息,据知名专栏作者、国信安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社会化媒体营销总监阑夕在新浪认证微博中透露,中国微博鼻祖饭否(fanfou.com)团队已解散。另有微博称,这次解散的是做米博和饭否壁纸的深圳团队,很长一段时间里热词等功能都是前员工在义务维护。

  阑夕在12:30发布了一条饭否团队解散的微博,随即引发上百条转发评论。一切尽在不言中,网友转发时纷纷以小蜡烛表示纪念。

中国微博鼻祖饭否团队或已解散 前员工正义务维护


  饭否是中国最早的微博网站,由校内网、海内网、美团网创始人王兴于2007年5月成立,发展途中在2009年曾历经关站505天。

  饭否被关闭后,新浪网易腾讯、搜狐等国内门户网站先后推出了微博客服务,其中新浪微博成为发展最快的一家,众多前饭否用户被迫转移到了新浪微博。饭否的关停被认为是新浪微博迅速发展的原因之一,新浪微博此时已如日中天,饭否失去了再发展的机会,王兴也开始将精力放在团购网站美团网上。

  后来的结局是,2010年7月,深圳市中经饭否科技有限公司举行签约成立仪式,11月25日,饭否网重新开始内测,中国经济网正式开展微博业务,据说当时微博名人和菜头担任负责人。

  再后来,新浪微博继续一统天下,腾讯微博、搜狐微博勉强跟随,网易观察时机不对立即放弃微博转战轻博客,重新开张的饭否也渐被遗忘。

  再再后来,中国的微博发展颓势渐显,新浪微博也陷于商业化泥潭,腾讯微博与搜狐微博已经不再继续如两年前般投入。

  Bianews登陆饭否网后,有用户在商量捐款事宜。但进入到创始人王兴的微博,王兴依然还在微博里发布日常记录。

  有用户在饭否和新浪微博称,原来负责饭否的北京团队早就解散了,现在要解散的负责米博和饭否壁纸的深圳团队。

  饭否团队博客更新至2012年1月19日。观察更新频率一般为8天一更新,内容为总结前8天精彩语录。自1月19日后再无更新。

  Bianews没有立即联系到饭否团队进行证实。但不管怎么样,饭否的历史地位不容抹杀,但同时我们也不得不否认,饭否在中国微博发展的过程中已成为先烈。

  谨以《岁月神偷》剧照送别饭否。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Bianews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