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Y Combinator展示项目Top7:佩戴式手势控制设备

Y Combinator创始人、创业教父保罗·格拉汉姆(Paul Graham)称,他和他的合伙人在为2013冬季项目班选择初创公司时,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挑剔。据Y Combinator透露,这一次女性联合创始人的数量达到历史新高,尽管她们仍只是占总数的10%。
2013-03-27 11:43 · 网易科技  乐邦   
   

  3月27日消息,在知名创业孵化器Y Combinator昨天的展示日(Demo Day)上,共有47家初创公司进行了展示。科技博客TechCrunch依据团队讨论和来自风投和创始人们的信息,选出了其中7家最有希望颠覆大企业、让人们生活更加美好的初创公司。

  Y Combinator创始人、创业教父保罗·格拉汉姆(Paul Graham)称,他和他的合伙人在为2013冬季项目班选择初创公司时,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挑剔。据Y Combinator透露,这一次女性联合创始人的数量达到历史新高,尽管她们仍只是占总数的10%。

  以下是*潜力的7家初创公司:

  Thalmic:可佩带的手势控制设备

Y Combinator展示项目Top7:佩戴式手势控制设备

  Thalmic Labs开发的传感器需要佩戴在前臂上,用以检测用户手部移动所传出的电信号。该设备名为MYO,是一款手势控制器,不需要像体感控制器Kinect那样的摄像头。像Kinect那样基于摄像头的感应系统带有局限性,用户只能够在固定的空间里作出较为有限的手势。Thalmic将MYO标榜为人机界面“几十年一遇”的转变。它能够用于手势控制幻灯片的播放和玩游戏,以及通过连接蓝牙控制其它无线设备。

  售价为149美元的MYO于2月开放预订,仅仅两天订购量便达到1万,销售额累计至150万美元。

  Watsi:非盈利医疗*平台

  Watsi是Y Combinator的*非盈利项目,它是一个全球医疗保健的*平台,人们能够在上面共同为无力支付医疗费用的人提供资金。例如,Watsi帮助到的*个病人是一名12岁的女孩,她的父母无法承担其她前往首都城市接受手术治疗的费用。Watsi的社区在8天的时间里为该项目筹集了足够的资金。

  该公司称,目前它与13家医疗机构合作,每周平均资助17名患者。项目所获得的捐赠悉数直接用于资助患者的治疗,Watsi计划实施数种方式覆盖运营成本,如自愿性小费。

  Lollipuff:正品奢侈品电商

  Lollipuff号称设计师商品界的eBay,它试图通过提供经过质量验证的奢侈品,为消费者消除网上购买奢侈产品的风险。这意味着Lollipuff上面不会有假冒伪劣产品,消费者可以放心购买。

  1月上线以来,该平台履行了超过4.5万美元的订单,在3个月间增长了10倍。同期Lollipuff用户量环比增幅达13%。创始人菲·道尔(Fei Deyle)是在打造了一个颇为成功的设计师认证博客后有了创建Lollipuff的想法的。她提出了一个数据说明网上购买设计师商品的问题:eBay上75%的Herve Leger商品都是伪造的。“你愿意花上3000美元购买‘香奈儿’产品吗?”最终,她通过结合软件和人们的专业知识,扩大认证流程的规模。她说,“我们超过一半的用户之前从未用过eBay。”道尔预计,正品设计师商品零售市场规模达300亿美元。

  Semantics3:用大数据解决电商难题

  电商如何知道应该出售哪些产品以及以何种价格出售呢?Semantics3想要利用大数据解决这些问题。其大胆的目标就是,索引网上所有的产品和所有的价格至一个中心位置,然后将数据许可或者API访问权出售给电子商务商家。其服务可让商家看到还有谁在卖同一款产品,其他人的定价和价格变动,以及哪些产品较为畅销。除了传统电商之外,Semantics3还想为应用开发商和其它垂直领域提供相关帮助。

  如果Semantics3能够将1.2万美元的年度许可卖给美国200万家电商中的1%,那它起初年营收将达2.4亿美元,同时能够帮助新涌现的电商创业者取得成功。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