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谷歌进军快递业:依托物流外包当日送达 对抗亚马逊

如果这项试验性计划进展良好,谷歌将会拓展到更多美国城市。美国诸多购物网站将参加谷歌的试验,其中包括Target卖场,Walgreen等。据称,所有参加当日送达服务的商品,将会集中在一个网站陈列。
2013-03-29 09:15 · 搜狐网  暻瑾   
   

  3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搜索、眼镜、手机、无人驾驶汽车、光纤宽带等业务后,快递行业成为谷歌新的产品线组成部分。3月28日,谷歌正式对外推出了当日送达快递服务。

  之前业界已经有所猜测,此次,谷歌快递服务正式对外揭开面纱,其官方名称为“谷歌购物快车”。谷歌首先将进行实验性运营,地点位于加州旧金山和周边地区。

  如果这项试验性计划进展良好,谷歌将会拓展到更多美国城市。美国诸多购物网站将参加谷歌的试验,其中包括Target卖场,Walgreen等。据称,所有参加当日送达服务的商品,将会集中在一个网站陈列。

  另外,谷歌进入快递业,采取了外包的方式,所有的运输将由外部物流公司完成,物流公司将会在零售商仓库取货,然后送到消费者手中。

  物流公司已经和谷歌签署了外包合同,据悉,谷歌将会向物流公司提供统一的制服,卡车上也将带有谷歌标志。

  美联社分析认为,当日送达服务,是谷歌提高消费者对互联网依赖性计划的一部分,只要是更多的消费者在网上购物,谷歌可以获得更多搜索用户,获得更多展示广告的机会。另外,只要民众花费更多的时间在网上,谷歌旗下的YouTube、Gmail等各种互联网服务,也将获得推动。

  另外,高效的快递服务,将会刺激零售商进军电子商务的信心,并促使他们在谷歌那里购买更多搜索广告。

  在美国网络零售大战中,当日送达已经成为一个竞争焦点,亚马逊、eBay已经在多个城市推出了当日达服务,沃尔玛电商业务,也在五个城市推出了当日达。

  不过美联社也分析指出,对于消费者来说,当日达无疑能够大幅度提升网上购物的满意度,但是对于服务商来说,当日达是否能够盈利还是个谜。在线杂货零售商Webvan很早之前推出了当日送达服务,结果消费者不愿意为提高的服务质量支付更多费用,这家网站也在2001年倒闭。

  在为期六个月的试用期内,加州消费者无需为当日送达支付额外的费用,另外,谷歌将从参与计划的网络零售商获得佣金收入。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