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智能健身设备日趋流行 给使用者的五条忠告

据国外媒体报道,随着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如今的人们已经越来越开始注重自己身体情况及其各项指标。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市面上所谓的“健康指标跟踪类仪器”也开始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
2013-04-07 14:57 · 腾讯科技  汤姆   
   

 

  

智能健身设备如何帮助你降低体重?

 

  腾讯科技讯(汤姆)北京时间4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随着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如今的人们已经越来越开始注重自己身体情况及其各项指标。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市面上所谓的“健康指标跟踪类仪器”也开始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对此,《华尔街日报》长期撰稿人马修-科斯伯格(Matthew Kronsberg)日前就撰文对人们在选购“健康指标跟踪类仪器”时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并鼓励人们在实施自己的健身计划时遵循自己给出的“五条忠告”。

  以下是文章主要内容:

  Tasting Table公司CEO基洛夫-巴尔克塔夫斯基(Geoff Bartakovics)日前决定重拾自己的健身计划,而且他实施这一计划的方法同自己运作自己企业的方法并无二致,那就是“通过数据来说话”。Tasting Table是一个可以为身处纽约、洛杉矶、芝加哥和旧金山、华盛顿等地区的用户提供每日电子邮件指南及网站信息服务的公司,该服务可以使得这些用户获悉所有的美食信息,并且能够提前预定座位。

  在具体开始实施这一计划的初期,巴尔克塔夫斯基使用了一个名为“Fitbit Aria”的小配件来帮助跟踪自己的体重和运动数据。Fitbit Aria是一个能够接入Wifi的智能体重计,它不仅可以准确地显示用户当前体重,还可以分析出用户的身体质量指数(BMI),甚至可以通过向身体内部射一波180毫安的电流来计算出体内脂肪含量。除了Fitbit Aria以外,巴尔克塔夫斯基的健身配件还包括了一个可以跟踪日常活动、睡眠情况和饮食习惯等数据的腕带设备“Jawbone UP”,以及一款名为“OmegaWave”的身体测试仪器。

  在经过了一段时间的努力后,巴尔克塔夫斯基的健身计划的确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在过去一个月中,他成功减掉了2磅的体重,并将自己体内的脂肪含量降低到了10%。但是,巴尔克塔夫斯基认为,这一健身计划使自己最感到吃惊的地方还在于其“轻松性”。

  “我每天白天都会带着这些腕带运动计量设备,并从早上开始便不断朝着每天的目标努力,而这些应用则会帮助我记录所有数据”巴尔克塔夫斯基接着说道:“每周我都会花一点时间在这些数据的研究方面,因为我想看看我的健身计划是否真的奏效。”

  事实上,巴尔克塔夫斯基通过数据来衡量自己工作成效的方法并非个例。这一方法目前被统称为“自我量化”(Quantified Self),该概念是由《连线》杂志记者加里-沃尔夫(Gary Wolf)最早在2007年时提出的。现在,“自我量化”联盟成员每年都会在全球80多个城市举行定期的会议。

  如今,随着各类健康指标跟踪类仪器售价的降低以及产品外观的改善,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已经开始接受这一产品。皮尤研究中心(The Pew Research Center)预计,目前大约有70%的美国成年人会通过老式笔记本或者运用了*的健康指标跟踪类仪器追踪自己或者自己伴侣的某一项健康指标。但平心而论,收集用户的健康数据在如今这样一个科技时代早已不是什么难事,真正重要的是“我们将会如何充分利用这些收集到的宝贵数据”。

  无论你使用的什么样式的健康指标跟踪类仪器,它们使用方法的基本原理总是相似的。因此,以下便是我们给出的五条使用忠告:

  1. 目标为先

  知名目标管理网站43things.com创始人巴斯特-本森(Buster Benson)认为,在进行自我提高的过程中,为自己设立一个明确的目标相比配备一个出色数据跟踪设备才是用户更好的选择。

  “人们经常走入的一个误区是:他们经常醉心于研究自己每天行走的步数、所消耗的卡路里以及睡眠时长等健康数据,而却往往忽视了‘自己真正想要解决的问题是什么?’这样一个本质性的问题。”本森如是说道。

  2. 找准工具

  无论这些与健康相关的指标有多么详尽,用户仍然需要一款能够跟踪这些指标动态的设备或应用。目前,尽管市面上的健康指标跟踪类仪器大多可以独立运行,且效果显著,但如何将这些设备的数据合理整合在一起才是*用户吸引力的地方。比如,一台可以同时给出用户睡眠质量、身体指标以及一周中哪一天的“开心指标”最高的设备或许将能够更好的满足用户需求。

  3. 循序渐进

  假设你现在已经找到了一台适合自己使用的健康指标跟踪类仪器,并准备开始自己的“健康之路”,但我仍然建议用户采取“一步一个脚印”的循序渐进策略。旧金山医学博士保罗-阿贝姆森(Paul Abramson)表示:“用户可以在开始的几周时间内不要大幅改变自己原先的生活习惯,并对此进行数据跟踪。然后再根据这些数据为自己设定合理的目标,以便更好的衡量自己所取得的进步。”

  4. 步步为营

  阿贝姆森建议用户抵挡住在刚开始自己“健康之路”的初期就大幅改变原本生活习惯的诱惑,而是寻求在小范围内作出改变。比如,如果你希望改善自己的睡眠质量,不要在禁食碳水化合物的同时开始进行睡前瑜伽,因为这样你就无法清楚的知道哪一个方法最有助于改善自己的睡眠质量。

  此外,阿贝姆森还建议用户建立更容易管控的分期目标。举例来说,如果用户的最终目标是减掉20磅的体重,那么该用户可以将其分为两个5磅和一个10磅的减肥计划,然后对其进行一个为期30或者60天的数据跟踪。阿贝姆森认为,这一时间段可以帮助用户有效判断自己的全新生活方式是否真的奏效。而如果效果不尽如人意的话,也不至于让用户垂头丧气,甚至放弃自己的全盘健身计划。

  5. 潜在影响

  一个有趣的地方在于,虽然目前大多数的健康指标跟踪类仪器都鼓励用户利用应用或者网站来分析自己的健康指标,但这样的分析却往往无法精确反映出用户不同的生活习惯会对彼此起到什么样的影响。因此对于“自我量化”联盟成员来说,一个统一的数据整合服务将颇具吸引力,而这也恰恰是可以对用户个人健康数据进行整合及分析的初创企业“Tictac.com”在近期如此受欢迎的原因所在了。

  据悉,该服务不仅仅可以从用户所使用的多种健康指标跟踪类仪中读取数据,还可以从电子邮箱、社交媒体和日历等50多种渠道中获取数据流信息。更为重要的是,该网站还允许用户通过拖曳的方式将不同的数据进行比对,然后会自动生成一张漂亮的数据透视图供用户参考。通过Tictac.com,用户可以知道深夜发微博对自己睡眠质量的影响,或者是电子邮件对于自己体重增长的潜在影响。这也就是说,Tictac.com可以为用户提供部分往往不受外界重视生活习惯有可能带来的影响,并使自己的建议更容易被用户理解、接受。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