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技术派总裁接管酷6:拉动“盛大云” 试水企业服务

短视频和长视频所用的技术是完全不一样的,在长视频网站,购买的内容有限,在剧集热播阶段,大家短期内基本对观看内容比较集中。短视频库存上亿,搜索和精准推荐的能力,就形成了技术的门槛。
2013-04-09 09:07 · 网易科技  张楠   
   

  4月9日消息 和外界猜测的酷6在盛大集团被“边缘化”恰恰相反,盛大这次给酷6网一下派来两位高管:原盛大云总裁CEO刘文博任酷6网总裁,盛大多媒体创新院院长陆坚担任酷6网CTO。

  冥冥之中巧合的是,和酷6创始人李善友的名字一样。这位新上任的总裁刘文博英文名也叫做Kevin,但注定,新的Kevin和过去的Kevin带领下的酷6,是两个完全不同的公司。在酷6内部,公司现在被叫做“后Kevin”时代。

  这样的定义,包含了两层意思,一层意思是,李善友时代的远去,另外一层意思,李善友给这家公司带来的影响和教训仍然存在:高举高打再风光,酷6也永远不会回到花钱买内容那条道路上去了。

  现在的酷6,坚持走低成本运营的UGC路线,同时开始试水企业级服务。而盛大将云计算的CEO派来“接管”酷6,一方面希望用技术突破UGC的发展瓶颈,另一方面,更大的意义是希望借视频来拉动整个盛大云平台的发展。

  技术突破UGC瓶颈

  一年半前,酷6网不堪版权费用重负转型为UGC视频网站,技术派高管刘文博和陆坚的加入,代表从酷6开始在技术上寻求UGC道路的突破。酷6网副总裁陈昊曾在接受网易科技采访时坦言,“UGC走到一定的阶段,技术上就会遇到瓶颈”。

  UGC意味着视频素材数量是海量的,存储和分发就是很大的难题。刘文博的加入,就是期望云计算能使酷6在硬件条件上有所改善。

  刘文博介绍 ,短视频和长视频所用的技术是完全不一样的,在长视频网站,购买的内容有限,在剧集热播阶段,大家短期内基本对观看内容比较集中。短视频库存上亿,搜索和精准推荐的能力,就形成了技术的门槛。

  而云技术,则可以对数据进行分析,一方面在精准推荐上提升用户体验,另外一方面数据处理的结果,可以直接分享给上游内容生产方,用用户收视习惯引导内容生产。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