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太合环球影业投资张弛:中国电影观众爱看“好故事”

投资界4月18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一届中国文化产业投资论坛”上,图为北京太合环球影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弛。
2013-04-18 15:39 · 投资界     
   

太合环球影业投资张弛:中国电影观众爱看“好故事”

     投资界4月18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一届中国文化产业投资论坛”上,北京太合环球影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弛认为,无论是《泰冏》的成功还是《北京遇上西雅图》的成功,都反映了中国观众很喜欢看“内容”。

  2008年中国电影票房急增的时候,从几亿到最后的30、40亿,到如今以20%—30%的速度增长。张弛认为,中国电影观众前期关注的是大片,观众看完会出来骂街,从去年开始到今年,普遍的反应中国电影观众开始喜欢看好的故事,好故事可以让观众再三地走进电影院。

  张弛表示,好莱坞的电影市场这两年比较稳定,看电影的人只有那么多,每年也会黑马,看到的数据和新闻不能证明是一个稳定的市场。

  这两年中国的电影市场刚刚开始出现急增。急增到一定的程度,中国电影市场该怎么办?中国很多的片子赔钱,去年一共是600多部电影,在电影院真正能看到有多少?有多少人是扎扎实实去做电影?张弛认为,跟风的人很多,看到这个行业热的也有很多,这些都会让这个行业发生一个激情的变化。

  张弛表示,作为太合环球来说,有一个目标,除了本身要拍赚钱的电影,任何一个企业盈利必须是目的,但不是唯一的目的。要拍一些有社会影响力的片子,包括最早的姜文《鬼子来了》,为这个文化市场做一些自己应尽的事情。

  美国一个导演说,他一生中每年要拍三倍电影,一部让投资方开心,赚钱的,让这个产业往前发展的;一部是要对得起自己的归属有一个总结的;还有一部是要得奖的,这才是一个文化企业所应该去关注的事情。张弛表示,这么做的结果,不但市场会更加稳定,更加积极健康的发展,整个文化产业本身也会有更好的发展。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304/2013041734684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