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苹果周三股价重挫5.5%:跌幅创新低已达24%

据财经网站MarketWatch消息,周三纳斯达克股市收盘,苹果股价下滑23.34美元,报收于402.80美元,重挫5.5%。
2013-04-18 08:21 · 凤凰科技  若水    
   

  北京时间4月18日消息,据财经网站MarketWatch消息,周三纳斯达克股市收盘,苹果股价下滑23.34美元,报收于402.80美元,重挫5.5%。苹果股价盘中一度跌至400美元以下,并创下52周以来股价新低——398.11美元。在发布季度财报前期苹果股价遭遇如此大跌,更多迹象显示苹果下周发布的或将是一份悲观的季度财报。

  股价创新低

  这是自今年1月份以来苹果股价表现最差的一天,自2011年12月以来,苹果股价首次跌破400美元关口,同时也创下自2011年12月以来苹果股价*收盘点位。

  本周内苹果股票下挫逾6%,而今年以来苹果股票跌幅已达24%。

  供应商预警

  苹果股价遭受打压来自于多方面因素。来自苹果iPhone音频芯片供应商Cirrus Logic的一份业务预警报告称,该公司在去年第四季度财报中计入一笔数额不菲的库存费用,因为“因为客户转用了Cirrus Logic的一种新部件,导致一种高出货量产品预期下调”。

  周三美股市场,Cirrus Logic股价跌幅超过15%。券商Needham & Co公司的分析师弗农·埃西(Vernon Essi)下调了Cirrus Logic的股票评级,并表示“Cirrus Logic努力为其客户的乐观预期做准备,但我们认为苹果使这家公司失去了移动业务上的好运气。”

  Needham & Co.公司同时下调了其他几家苹果供应链厂商的股票评级,这些厂商包括博通公司(Broadcom)、Peregrine半导体,TiQuint半导体、Skyworks Solutions等。周三美股市场上,上述苹果供应链厂商的股价下滑幅度均超3%。

  财报发布与派息计划

  与此同时,市场研究机构伯恩斯坦研究公司(Bernstein Research)和高盛的分析师纷纷发布报告,认为苹果下周即将发布的第二财季报告乏善可陈。普遍认为苹果在经历去年12月份销售旺季后,该季度其iPhone的销售将会下滑,同时认为苹果发布的iPad mini将影响该季度利润预期。

  这些分析师人士对苹果是否在其季度业绩报告提高股息或改变其“资本分配策略”存在质疑,尽管这些质疑问题的答案将会在近期揭晓。

  高盛分析师比尔·肖普(Bill Shope)称,苹果即将推出的新产品很可能将有助于扭转投资者对苹果股票的负面情绪。他称,“我们认为苹果短期内的增长势头可能会进一步减弱,直至新产品上市为止。”但该分析师仍给予苹果股票“买入”评级。

  该分析师还称,“尽管苹果有可能在其财报电话会议上宣布新的资本分配计划,但我们认为苹果更可能选择另外的一个单独日期,召开一个单独的电话会议宣布未来的资本分配方案。”

  伯恩斯坦研究公司的分析师托尼·萨科纳吉(Toni Sacconaghi)预测,苹果下周的业绩报告将呈现“稳中下降”趋势,同时称“我们认为苹果会在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上宣布现金返还计划,反而认为苹果更有可能在未来1-2个月后单独宣布。”

  去年3月,苹果首次宣布派发股息,此后许多投资者一直都希望其能够向股东返还更多现金。萨科纳吉表示,去年苹果宣布的派息计划已包括了其在美国市场上创造的大部分现金,而如果苹果计划在今年“大幅”增加现金返还规模,其将面临更多复杂性问题。

  萨科纳吉给予苹果股票“跑赢大盘”评级,同时将其目标股价定为725美元,而高盛则维持苹果575美元的目标股价。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