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英特尔CEO Otellini下月将离任 候选人仍未确定

英特尔股东关系部主管马克(Mark Henninger)表示:“遴选工作正在进行,董事会的目标是在保罗-欧特宁退休时任命其继任者。”他随后澄清,任命活动不会在业绩发布会上举行。
2013-04-18 14:47 · 赛迪网     
   
     【赛迪网讯】4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新的CEO将需要面临稳固手机市场和应对个人电脑销量下滑的挑战。目前,距英特尔现任CEO保罗-欧特宁离任只有一个月,但其CEO候选人仍未确定。

  据报道,除了微软公司周二报出的*季度收入以外,关于英特尔最受关注的一大新闻就是:现任CEO保罗-欧特宁离任后,谁将接管CEO一职仍无消息。英特尔股东关系部主管马克(Mark Henninger)表示:“遴选工作正在进行,董事会的目标是在保罗-欧特宁退休时任命其继任者。”他随后澄清,任命活动不会在业绩发布会上举行。

  保罗-欧特宁在周二*次上回忆起了自己在公司的时光,这是他加入英特尔以来参加的80次业务发布会上首次这样做。保罗-欧特宁还赞扬了公司的各项成就,包括:在制造领域取得的突破、其低能耗Atom处理器技术的创新、钟摆模型及在材料科学领域的建树。

  去年11月,英特尔宣布保罗-欧特宁将在今年5月退休。当时,公司董事会就表示正在公司内外寻找他的继任者。尽管如此,从公司45年更换的5任CEO人选来看,英特尔总是进行内部提拔。

  Gabriel Consulting Group的一名分析师丹-奥德斯(Dan Olds)表示:“现阶段,董事会应该将其候选人名单缩减只有几个人了,我并不必然的认为现在不宣布保罗-欧特宁的继任者会是英特尔的追随者或者行业其它企业感到不安。但剩下的时间越来越少,解决继任者的问题对英特尔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高技术行业,就像金融业一样,都在指望着新的CEO。不论是谁接下了这份工作,都会面临着一系列的任务。

  英特尔是财务状况良好的世界*的芯片制造商,但它也同样面临着来自ARM的激烈竞争,PC工业的下滑和加速发展以跟上移动产业步伐等方面的挑战。产业分析师们认为至少3名英特尔内部员工在CEO候选名单上,分别为:英特尔软件业务主管蕾妮-詹姆斯(Renee James)、首席运营官兼全球制造业务主管布赖恩-科兹安尼克(Brian Krzanich)、首席财务官兼企业战略主管斯塔西-史密斯(Stacy Smith)。公司在宣布保罗-欧特宁退休计划的同时,还宣布了以上3人被提升为执行副总裁。首席产品官、英特尔架构事业部总经理浦大地(David Perlmutter)以及英特尔公司的首席技术官和英特尔实验室的主任贾斯廷-拉特纳(JustinRattner)也被列在竞争者行列。

  奥德斯指出:“新CEO的挑选往往非常关键,对英特尔来说,可能更是如此。英特尔的各方面业务都受到来自主要竞争者的挑战,所以新任CEO得有引导公司走向未来的完整蓝图。”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赛迪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