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谷歌CEO佩奇:谷歌眼镜价格虽然高但不算奢侈

谷歌于美国时间4月18日发布2013年*季度财报,营收突破139.7亿美元,同比增长31%,净利润33.46亿美元,同比增长16%。
2013-04-19 11:02 · 凤凰科技  雪婷   
   

  北京时间4月19日消息,谷歌于美国时间4月18日发布2013年*季度财报,营收突破139.7亿美元,同比增长31%,净利润33.46亿美元,同比增长16%。财报发布后,谷歌CEO拉里·佩奇(Larry Page)、CFO帕特里克·皮切特(Patrick Pichette)以及资深副总裁尼可什·阿罗拉(Nikesh Arora)等人出息了分析师电话会议,回答分析师提问。

  以下是问答环节的主要内容:

  问:谷歌网站流量获取成本的趋势如何?

  皮切特:首先,我们对于网站流量的整体增长感到满意,核心搜索业务运行良好,而移动领域的流量增长也非常有优势。尽管面临外汇冲击和一些运营商的问题,我们对整体增长还是满意的。就流量获取成本而言,我们的移动收入不断增长,这就造成了流量获取成本的整体下降。正如我们在之前的财报会议上所称,我们认为正是必要付出的代价。移动业务的增长展示的是我们业务的积极方面,这让我们的应用程序有更多的分销机会。

  问:知识图谱(Knowledge Graph)产品的开发应用进展如何?它会如何影响谷歌的经济?

  佩奇:我们最近才推出的知识图谱,这还处于早期阶段,但我们会继续这项工作。我认为我们仅仅做了1%,所以对于未来能够完成的事情我感到很兴奋。经济层面,我们能够为人们提供更好的信息。我们将增加用户想要获取信息的意愿——因为他们知道他们能够获得非常好的答案、改善获取信息的方式。通常来讲,我们会将其商品化并获利,对此我并没有太多要说的。此外,这个项目还会有广告收入——这可能是一些短期的影响。

  问:谷歌地图如何能够盈利?

  佩奇:我只能透露一点。在这里,讨论谷歌地图的发展历程非常重要。我们很久以前就开始这个项目,因为我们认为它对于提升用户搜索体验至关重要尤其是当用户想要获取一些具有地理标识的问题的答案。我们已经在网页搜索有所盈利,在谷歌地图上也是如此。但我们仍旧处于使谷歌地图盈利化的初级阶段,且我认为我们的工作很有意思。这看起来将会是一个巨大的收入来源,虽然仅是初步的。在搜索方面,我们已经有巨大的收入。

  问:就摩托罗拉的损失而言,你们对于摩托罗拉的财政趋势怎么看?

  皮切特:我想要告诉大家,我们很在乎盈利。自收购摩托罗拉以来,我们在此方面有了很大的发展。我们正在将制造外包。我们接管了原来的产品链,但现在需要重建——这是一件费时费事的事情。就财政而言,值得关注的是摩托罗拉因为收购的缘故而受到无形资产摊销的影响,故盈利受阻。但总而言之,如果去除摊销的因素,摩托罗拉并没有非常重大的损失。这也是拉里说我们对此仍旧乐观的原因。

  问:抛开用户体验不谈,考虑到需要花费上百万美元和好几年的时间才能普及到美国2000多万家庭,你们认为谷歌光纤项目会有什么别的重大影响?

  皮切特:谷歌光纤的问题是一个相对简单的事情,目前它还处于早期阶段。我们对于能为用户提供高速网络以提升其网络体验非常激动。正如佩奇几年前所说的,如果用户能够用比平均美国家庭网络快100倍的速度浏览网络,这将是一个非常棒的体验,而谷歌光纤则正是推动网速的整体提升、谱写互联网的新篇章。到目前为止,我们对此感到非常兴奋,这也是我们的重中之重。

  佩奇:我们希望能够提供极大改善人们生活的产品,同时也能从中获利。

  问:能否谈谈谷歌光纤最初的想法和发展规划?

  阿罗拉:目前我们专注于堪萨斯城的谷歌光纤服务。这并不只是玩玩而已。我们应该从这个当中打造一个良好的服务。我们还希望能够扩展这个项目。但目前谷歌光纤还处于发展早期。

  佩奇:预见未来的*方式就是创造未来,而这正是我们所做的事。

  问:对于谷歌光纤项目,你们能否超越表面来谈一谈:如果将其应用到更广阔的地方去的话,谷歌光纤能够为你们现有的服务提供什么样的机会?

  皮切特:我觉得我们不仅仅要看未来的形势,还要着眼当下。如今,速度至关重要。当你需要花费3秒钟时间加载YouTube视频的时候,你可能会觉得不满意。我们认为,谷歌光纤、及其在堪萨斯城的服务能够消除你的沮丧,是解决问题的办法。除此之外,我们提供的服务是一个具有差异性的服务,它正在改写互联网历史的道路上前行。

  问:请问你们对于谷歌眼镜整体的策略如何?例如其功能性、价格以及第三方开发商生态系统等。

  佩奇:谷歌眼镜还处于早期,我们目前只送出了很少的数额。我认为,基于安卓系统的发展经验我们较为擅长发展第三方生态系统,所以我对此并不担心。针对开发商的谷歌眼镜的定价只是我们的测试,我们暂时没有新消息可以公布。我觉得尽管这个价格较高,但还不算奢侈。人们可以利用谷歌眼镜做什么?拍照、视频、电话、短信、导航等等的核心功能会让用户有超值体验。我们很高兴将这个产品送去给开发商,让他们能为其开创更多丰富的体验。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