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马云:辞任CEO后先睡三个月 之后再折腾其他行业

5月10日以后,退休不当CEO后要先睡三个月的觉,爱干嘛干嘛。然后,三个月以后不折腾互联网,而是折腾教育、创业、绿色、环保、投资等领域。
2013-04-22 09:35 · 凤凰科技     
   

  4月22日消息,马云在日前举行的绿公司年会上表示,5月10日以后,退休不当CEO后要先睡三个月的觉,爱干嘛干嘛。然后,三个月以后不折腾互联网,而是折腾教育、创业、绿色、环保、投资等领域。

  以下为文字实录:

  提问者:谢谢中军先生!谢谢马云先生!我今天是慕名而来,我觉得听马云讲话,是一个会做梦、也会造梦的人,我想请马云跟云南的企业一起分享一下你将来想做一个什么样的梦,或者有什么其他的梦?跟我们分享一下,谢谢!

  马云:我现在因为5月10号,不当CEO,当董事长。所以我现在特别期待5月10号这一天,我已经很少去公司了,我觉得5月11号以后,爱干吗干吗。先睡三个月的觉,也像中军一样,11点起床,吃个早饭,睡个午觉,再溜达一圈,吃个晚饭。我觉得要把它变成一个民营的企业大学。其他的梦想,我觉得就是在我死的时候快乐一点。我觉得后面的人要找*排人,二十年、三十年以后我们一个一个地离开,要么你们送我,要么我送你们。想到哪一天,我们要更珍惜我们的友谊。我们这次到云南来,我们要做一点什么事,就像中军讲的,在座的一个人的一句话,改变了我们的一辈子。你考虑到结果以后,你中间的每一天,我要做一件事情,我如何来选择。我觉得这些朋友跟我交在每一天做的每一件事情,这就是很好的回忆。像阿里巴巴,我觉得要再做一家,很难,要做也是给年轻人。

  提问者:马老师,我是来自麻省理工的,做太阳能工程的。我刚听马老师说退休以后,先睡睡觉,吃吃饭,这样三个月之后,我觉得你的性格本来是爱折腾的人,我想问的是三个月以后,大部分的时间会放在慈善、绿色、还是投资、或者是其他方向?

  马云:我觉得我们粗粗想了一下,三个月先休息休息,三个月以后不要折腾互联网,是折腾其他行业。你讲得对,我们这些人停不下来,一个是教育、创业,一个是绿色、环保,第三个我自己觉得投资,投资还是围绕前面,一个是在公益的绿色方面,一个是企业家培训方面。这两个想想办法,我自己也没有想明白。这三个方向都要花时间,如果想明白了,就没有意思了,我觉得要三个月以后好好休息以后,就可以了。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