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解读搜狐视频一季营收增70% 优质差异化内容平台战略制胜

“尽管*季度是通常的广告淡季,但在线视频收入仍取得两位数的环比增长。”搜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在近日的2013年*季度财报会议中表示。搜狐视频*季度营收同比增长超过70%,预期今年接下来仍将保持同样水平。
2013-05-02 13:54 · Donews     
   

  “尽管*季度是通常的广告淡季,但在线视频收入仍取得两位数的环比增长。”搜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在近日的2013年*季度财报会议中表示。搜狐视频*季度营收同比增长超过70%,预期今年接下来仍将保持同样水平。

  搜狐视频的销售系统通过两个季度的整合与调整,正走向成熟。今年*季度,搜狐视频继续专注于高质量差异化内容战略,并继续提升商业化能力。张朝阳曾在去年第四季度表示,“按业务部门来看,新成立的搜狐视频销售团队取得初步成功,预计2013年将加速增长。”而此次搜狐视频的表现符合预期。

  张朝阳此前曾表示,凭借差异化的内容资源、商业化能力的提升和独立销售团队,搜狐视频将在2013年火力全开。 搜狐视频多年来实行的优质差异化内容战略,专注在重点城市扩张巩固用户群,显然已经取得广大品牌广告主的重视与肯定。

  美剧和日本动漫是搜狐视频构建高质量差异化内容优势的重要组成部分,搜狐视频在一季度*引入了《纸牌屋》、《海贼王》,继巩固美剧*平台之后,搜狐视频亦*拥有了前三位*网民喜爱的动漫内容中的两部(另一作品为:《妖精的尾巴》)。

  “我们将在三季度启动《第二季中国好声音》的*播出平台,相关广告需求强劲,目前招商进展顺利,我们非常有信心,下半年的销售仍将迅猛增长。”张朝阳表示。

  内容自制能力是搜狐视频另一核心竞争优势:去年推出的自制剧《屌丝男士》*季的播放量超过1亿次,吸引广告商的大量关注。《屌丝男士》第二季、《我的*是前任》等自制内容也即将在二季度上线。

  “我们拥有大量带状播出的自制内容,包括日播类节目《搜狐娱乐评论》和《搜狐娱乐播报》,周播类节目《大鹏嘚吧嘚》、《先锋人物》、《搜狐视频大视野》,季播类节目《屌丝男士》等,我们将继续在自制方面持续投入,保持行业*地位。”张朝阳表示。

  通过版权和自制内容优势、媒体报道优势和市场推广能力的综合优势,再加上搜狐视频不断成熟的销售体系,搜狐视频在2013年持续提升产品技术实力和商业化运营能力,增速预计将领跑视频行业。

  搜狐公司联席总裁兼首席财务官余楚媛在2013年*季度财报会议中透露,目前搜狐各业务线尚未对移动业务进行大规模商业化,竞争对手同样也没有。但搜狐集团2013年在移动方面进行大量的投资和储备。

  2013年一季度,搜狐视频与三星和中国联通纷纷达成*战略合作,从新旗舰机型Galaxy S4开始,三星中国未来三年内的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新机型将全面内置搜狐视频开发并运营的影视圈APP产品。该合作预计三年覆盖超过1亿用户。搜狐视频与中国联通则进行移动端专属流量包月合作,该模式将提升包括联通9000万3G用户在内的广大移动市场用户群使用体验。搜狐视频移动端流量正高速增长,占据了网站整体流量的30%,搜狐视频移动客户端累计装机量近1亿。

  2013年是视频行业高速竞争的关键期,搜狐集团对其视频业务仍会持续保持投资力度,以扩张视频行业市场占有和集中度,打造视频行业高品质差异化平台和品牌。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Donews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