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陈年:凡客移动端收入占比20%非30% 苦于产品创新

在第五届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GMIC)上,凡客诚品CEO陈年表示,凡客在移动端增长很快,但在产品创新上进展不大。尽管凡客来自移动端的收入占比为20%,但目前在移动端的产品创新上已经遇到了瓶颈。
2013-05-08 13:58 · 投资界  周玉梅   
   

陈年:凡客移动端收入占比20%非30% 苦于产品创新

凡客CEO陈年  

  投资界2013年5月8日消息,在第五届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GMIC)上,凡客诚品CEO陈年表示,凡客在移动端增长很快,但在产品创新上进展不大。尽管凡客来自移动端的收入占比为20%,但目前在移动端的产品创新上已经遇到了瓶颈。

  凡客移动端收入占比20%而非30%

  早在去年3月份的电子商务年会上,陈年曾表示,凡客注册用户已经破7000万,购买用户达到3000万,有30%收入来自于移动端。今天,陈年在会上做了一个澄清,他表示,移动端增长速度并没有那么快,只是达到过30%这个峰值,日常表现看,来自移动端的数据应该在20%左右。

  陈年在谈及此数字时说道:“因为去年是10%,今年如果达到30%的话,这个增长太吓人了,自己也不敢相信。准确的数字应该是从整体平均去看是在20%左右。”

  苦于移动端产品创新进展不大 密切关注移动端机会

  对凡客诚品移动端的表现,陈年坦言,凡客虽然移动端增长速度较快,但产品创新上没有大多进展。他认为,凡客目前所做的事情依然是把PC的产品搬到只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上,电商同移动互联网的结合首先就表现在移动端相应的APP上。

  陈年表示,目前最痛苦的事情就是在移动互联网这种压倒性趋势面前,到底应该做一些什么样的创新来适合于移动互联网的应用。

  陈年透露,凡客内部研究用户群体时发现,有一类爱逛爱买型女性用户十分重要,移动互联网如何同这一类人群结合是一个问题。目前,传统服装业没有太多关注这个事情,但凡客会密切关注。陈年表示,目前传统服装行业主要集中解决的问题是如何转型并且拜托高库存。“在移动互联网这种压倒性趋势的面前,我们到底应该做一些什么样的创新来适合于移动互联网的应用,所以我今天说的更多的不是我们现在做了什么,可能更多是我们现在困惑的和一些思考的问题。”陈年说道。

  凡客诚品崛起于PC端

  陈年透露,昨天晚上凡客内部会议一直在讨论移动互联网的创新和凡客本身。凡客诚品这个品牌发展要如何更好地同移动互联网结合起来。陈年表示,这个会议持续很长时间,但结论仍然不是很鲜明。

  对于凡客诚品的成长,陈年表示,凡客在2007年刚刚开始的时候其实借助了一次大潮,那时候是在PC互联网建立时尚品牌的时候,当时发现整个PC端的流量,还有推广,相对来说是非常有优势的,而且是比较便宜的。

  陈年总结道:“也就是说凡客诚品的崛起其实得益于当时PC端相对来说比较便宜的流量。而这一次转变,移动互联网这么快速地来临,我们如何能够利用好呢?”陈年抛出了这个困惑的问题。“利用好这个趋势来建立我们自己品牌,我们现在更多地在思考如何把移动互联网的应用和我们的品牌建设建立起来。”陈年说道。

  开放平台不是放弃凡客的品牌建设

  自凡客诚品引入其他品牌商入驻以来,外界就对凡客走向平台化不断议论。对于外界认为凡客正走向平台化,不再关注品牌了,对此,陈年对此做了一个澄清,他表示,凡客关注的还是自己品牌的建设,通过公司过去一年的思考和调整,主要思考了凡客诚品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尤其是意识到对于一些特殊品类而言,凡客诚品应该以开放、合作的心态向传统服装品牌、传统服装产业摆出学习与合作的态度。

  同时,陈年认为,凡客同传统服装品牌商合作,同传统服装产业里厂商分享凡客诚品现有的三千万购买用户,也是为了丰富凡客这个品牌建设的需要。

  在陈年眼里,凡客诚品通过这种开放与合作最为重要的是,这将给凡客诚品的用户带来更多的产品。凡客诚品这个品牌的定义就是为用户提供最时尚的款式,最高性价比的产品以及最好的服务,这是过去两年来对凡客重新定义的结果。

  陈年认为,学习、合作以及开放能够给凡客带来新的转折点。(周玉梅现场报道)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周玉梅,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305/2013050834806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