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石化冠德收购荷兰Vesta Terminals

中石化冠德控股有限公司(0934.HK)是一家能源化工公司,下设2个全资子公司:经贸冠德发展有限公司和冠德国际投资有限公司,1999年6月25日在香港股票联合交易所成功挂牌上市。作为中国石化目前在香港上市唯一的一个红筹股公司。
2013-04-02 14:18 · 投资界     
   

  中石化冠德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中石化冠德”)2012年10月15日公告称,中石化冠德拟收购荷兰Vesta Terminals 50%的股权,收购价格约为1.29亿欧元。2013年4月2日,中石化冠德发布公告称,该收购事项买卖协议所载的所有先决条件已达成且买卖协议已于2013年4月2日完成(即达致完成),Vesta Terminals成为中石化冠德于香港财务报告准则下的联营公司。

  中石化冠德控股有限公司(0934.HK)是一家能源化工公司,下设2个全资子公司:经贸冠德发展有限公司和冠德国际投资有限公司,1999年6月25日在香港股票联合交易所成功挂牌上市。作为中国石化目前在香港上市唯一的一个红筹股公司,中石化冠德是中国石化资本多元化的重要代表。2000年9月,中石化冠德公司股票被纳入恒生香港中资企业指数股,2003年8月被纳入恒生综合指数成份股。Vesta Terminals公司是一家根据荷兰法律注册成立的私营有限公司,在欧洲经营三个石油产品和生物燃料仓储码头,其中一个码头位于比利时安特卫普,一个码头位于荷兰法拉盛,另一个码头位于爱沙尼亚塔林。Vesta Terminals营运仓储能力共约160万立方米。

  中石化冠德收购荷兰Vesta Terminals是中石化冠德继完成收购印尼PT. West Point之后的又一海外并购案例。Vesta Terminals主要经营石油产品和生物燃料的仓储码头,该项收购有利于中石化冠德提升经营海外仓储的经验,进而有机会实现其散装液体仓储码头业务在欧洲的扩张。此外,比利时安特卫普及荷兰法拉盛的码头均被纳入ICE(洲际交易所)和普氏交易平台,因此该项投资将有利于中石化集团成品油国际贸易,使中石化集团积极参与欧洲普氏交易。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305/2013050934816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