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Groupon一季度营收6亿美元:不急于搜寻新CEO

泰德·莱昂西斯:新CEO的搜寻仍在进行中,我们的业务跟复杂,我们也学到了很多,寻找新的CEO并不容易,好消息是我们并不急。
2013-05-09 14:12 · 腾讯科技  木语   
   

  Groupon高管解读财报:不急切搜寻新CEO

       腾讯科技讯 5月9日消息,美国团购网站Groupon于北京时间今日凌晨发布了2013年*季度财报。财报显示,Groupon*季度营收为6.014亿美元,同比增长8%;净亏损为400万美元,好于去年同期的1170万美元。

  财报发布后,Groupon临时联席CEO埃里克·莱夫科夫斯基(Eric Lefkofsky)及泰德·莱昂西斯(Ted Leonsis)、COO卡尔·瑞曼(Kal Raman)、CFO杰森·池尔德(Jason Child)等高管出席了随后举行的分析师电话会议,解读财报要点并回答分析师提问。

  以下为分析师问答环节主要内容:

  加拿大*银行分析师:请谈一下你们寻找新的CEO的进展情况,埃里克,你干得不错,有没有考虑在临时联席CEO的位置上待久一点?再多承担一些运营方面的管理工作?另外你们移动端用户是什么样的人群?这些人是全新的Groupon用户还是原本使用PC端Groupon网站的用户?

  埃里克·莱夫科夫斯基:我先回答第二个问题吧,移动端我们2012第四季度客户端下载量有500万,2013年*季度客户端下载量达到700万。目前,我们北美地区业务有45%的交易额来自移动端。移动端对我们来说是巨大的机会。

  我们移动端的用户更活跃,消费更高,基本上比PC端平均高出50%以上,这也是一个趋势,我们会继续在移动端加大投入,将来某天Groupon会主要是一个移动互联网公司。

  泰德·莱昂西斯:新CEO的搜寻仍在进行中,我们的业务跟复杂,我们也学到了很多,寻找新的CEO并不容易,好消息是我们并不急。目前我们的管理团队非常强大,所以我们有更多的灵活度,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去为Groupon寻找一个长期的理想的CEO。

  Stifel Nicolaus分析师:*个问题是关于你们的第三方商家业务Groupon Goods的,北美区Groupon Goods业务比上个季度下降了30%,这里面有多少是由季节性因素造成的?接下来会不会恢复上升?第二点,Groupon有没有打算推出新的能够提升整体利润率的产品?什么时候推出?

  杰森·池尔德:关于Groupon Goods业务,由于我们第三方商家业务是按净收入计算的,所以公司整体毛利润率可能就受到了影响,你需要完全按照具有可比性的数据去做比较。不过,即使你按照有可比性的数据作比较,可能我们第四季度和*季度也发生了一些变化,主要是由产品组合发生变化带来的。如果你看我们的整体利润率的话,就会发现直营业务比例比较高的美国地区的利润率低很多,美国地区整体利润率是7%到8%这样子,而其直营业务利润率是7%左右。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