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Groupon创始人梅森致员工公开信:我被开除了

Groupon高管埃里克·列夫科夫斯基(EricLefkofsky)和泰德·列奥西斯(TedLeonsis)将临时接替梅森的CEO工作。Groupon董事会已经在着手寻找新任CEO。
2013-03-01 10:14 · 腾讯科技  张和   
   
 北京时间3月1日消息,美国团购网站Groupon今天宣布,该公司创始人安德鲁·梅森(AndrewMason)将不再担任CEO。随后,安德鲁·梅森在一篇致员工的公开信中坦承,自己是被董事会开除的。

  在宣布管理层变动的早些时候,Groupon公布了令人失望的第四季度财报,其中包括令人意外的亏损和表现平平的营收。

  此前,已经有多个股东提出动议,要求Groupon公司开除梅森。上一次是在2012年12月初,而当该公司决定坚持让梅森担任CEO时,其股价下跌了两位数。

  自那以后,来自风险投资基金的投资,以及部分有利消息,推动Groupon的股价近期翻了一番。而昨天,在意外报出表现糟糕的季度财报之后,Groupon股价下跌了超过20%。而在管理层变动的消息公布之后,Groupon股价盘后又上涨了超过7%。

  据官方消息称,Groupon高管埃里克·列夫科夫斯基(EricLefkofsky)和泰德·列奥西斯(TedLeonsis)将临时接替梅森的CEO工作。Groupon董事会已经在着手寻找新任CEO。

  随后,安德鲁·梅森发表了一篇语言诙谐风趣的公开信,坦承自己是被开除的。

  以下为公开信全文:

  (这封信是写给Groupon员工的,但我选择公开发布它,因为不管怎样其内容都会泄露出去。)

  Groupon员工,在担任GrouponCEO渡过了4年半紧张、精彩的生活之后,我决定,是时候花更多时间在家庭上了。开玩笑的--我今天被开除了。如果你还在纳闷为什么...那么说明你根本没有关注过公司的新闻。从S1文件中备受争议的统计方法,到财务报表中的重大漏洞,从连续两个季度业绩低于预期,再到股价跌至发行价的四分之一,对于过去一年半发生的各种事件,作为CEO,我难辞其咎。

  你们在Groupon的工作非常棒,你们理应获得外界给你们的第二次机会。而我是这种机会的阻碍。一个新的CEO将给你们重新开始的机会。在过去几个月间,董事会在幕后为公司做出了一系列决策,而你们的工作效率也比以往更高--为了减少外界噪音的干扰,是时候给Groupon一个减压阀了。

  对于那些担心我的人,请不必担心--我热爱Groupon,我对于我们所创造的一切都感到无比的骄傲。在这段漫长的旅途中,我倒在了中途,我愿意接受这种失败。如果Groupon是一款《忍者蛙》游戏,那么我已经在没有死一条命的情况下,一路打到了TerraTubes阶段了。我很荣幸有机会能够带领公司走到今天。我将休假一段时间以减轻压力,然后思考如何把这种经验运用到更有意义的事情上。

  我有一条建议希望与大家分享:有勇气从顾客的角度出发。我最后悔的事情之一,就是我由于数据的不足,而忽视了关于如何让消费者最满意的直觉。这次管理层变动将给你们一些喘息的空间,你们可以趁机改掉坏习惯,为消费者提供持久的满意--不要浪费这个机会!

  我会非常想念你们的。

  爱你们的,

 

  安德鲁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