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腾讯产业投资基金陈少晖:巨头频繁投资源于危机感

在2013中国互联网创业者(站长)大会上,当腾讯产业投资基金执行董事陈少晖被问到如何看待阿里巴巴近期频繁投资时,直言大公司有很大的危机感,“虽然大的平台有流量,但是大家看到整个移动的游戏规则在发生着巨大的变化。”
2013-05-13 10:26 · Donews  黄朝艾   
   

  5月11日消息 在2013中国互联网创业者(站长)大会上,当腾讯产业投资基金执行董事陈少晖被问到如何看待阿里巴巴近期频繁投资时,直言大公司有很大的危机感,“虽然大的平台有流量,但是大家看到整个移动的游戏规则在发生着巨大的变化。”

腾讯产业投资基金陈少晖:巨头频繁投资源于危机感

  “所以,我想这是一个正常的反应,无论是阿里巴巴还是腾讯,我们都在积极地去做投资。”陈少晖说,“其实腾讯一直是比较有危机感的公司,腾讯两、三年前就开始积极地布局,而现在,我们投资的速度只会更多和更快!”

  陈少晖认为现在互联网的各个领域依然有很多的创新,“哪怕在门户、搜索等领域,小公司做不了。但如果看硅谷,虽然整个生态系统已经很成熟,但很多环节的创新还在发生着。”

  据陈少晖透露,腾讯的关注点包括电子商务,围绕着电商产业链在移动互联网图片化的、导购、数据服务、营销都有很多细分的切入点,“还有游戏和O2O,机会还是很多的,腾讯在接下来的两到三年中,对投资环境总体还是比较乐观的。”(完)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Donews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