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雅虎上两季度收购5家初创公司 平均每笔320万美元

据国外媒体报道,雅虎近期在积极展开收购,不过各笔收购的财务条款均未公布。但根据它提交的数份监管文件,其移动收购规模其实并不大。它去年秋季以来共计收购了10家初创公司,其中五家总收购额为1600万美元,平均来算每笔只不过是320万美元。
2013-05-14 09:29 · 网易科技     
   

  5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雅虎近期在积极展开收购,不过各笔收购的财务条款均未公布。但根据它提交的数份监管文件,其移动收购规模其实并不大。它去年秋季以来共计收购了10家初创公司,其中五家总收购额为1600万美元,平均来算每笔只不过是320万美元。

  例如,根据雅虎上周提交的10-Q文件,在截至2013年3月31日的季度里,该公司所收购的三家公司(本地推荐应用Alike 、互联网内容整合平台 Snip.it和个性化社交推荐平台Jybe )总收购额为1000万美元。

  而雅虎数月前提交的10-Q文件则显示,它在截至2012年12月31日的季度所收购的推荐引擎应用Stamped和视频聊天应用OnTheAir总交易额为600万美元,同样不是大笔收购。

  由于那些收购没有对雅虎的合并财报报表造成实质影响,该公司没有具体披露各笔收购的交易额。

  雅虎3月末收购了新闻摘要应用Summly,据传收购价高达3000万美元。该交易似乎尚未尚未完成,因此雅虎还未披露相关信息,不过它应该不久之后就会连同最近收购的四家移动初创公司(任务管理应用Astrid、社交调查应用GoPollGo、旅行积分服务商MileWise 和移动游戏工作室Loki)一起进行信息披露。

  业内人士认为,那四家初创公司的收购规模肯定也很小。不过从雅虎上周五发布的庆祝推文来看,它其实意在获得移动人才。“我们不断壮大的移动团队最近增加了22名创业者。欢迎来到雅虎!@Astrid @GoPollGo @MileWise @LokiStudios”。(乐邦)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