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侯小强携起点新管理层亮相 斥资亿元推新福利计划

在经过两个月时间的调整后,起点中文网在11周年庆之际也推出新的福利计划,即在原有福利计划的基础上,针对不同网络原创作者的不同生存现状,对基本收入保障、医疗保障、奖励制度、收益分成等方面都做了提升。此次福利计划调整将惠及起点中文网各类作者群体。
2013-05-14 15:31 · Donews  向密   
   

  5月14日消息 经过年初的动荡,盛大文学旗下起点中文网新管理层首次公开集体亮相,并宣布斥资亿元亿元全面升级作者福利。

  沟通会上,盛大文学CEO侯小强率领盛大文学副总裁兼起点中文网COO崔嵬、起点中文网副总经理周奕明、起点中文网常务副总编辑陈冲等新管理层集体亮相。

  据了解,以侯小强为首的起点新管理层在动荡后,三周时间内完成了空编补充,并对新成员进行了强化培训,提拔了新的管理人员。数据显示,虽然经过动荡,但起点中文网的注册用户数、收入仍有大幅度增长,以移动端为例,日均装机量同比增长226.42%,日均收入同比增长353.72%;另外,起点新注册作者数也环比增长70.1%,新作品数环比增长62.1%。

  除此之外,在经过两个月时间的调整后,起点中文网在11周年庆之际也推出新的福利计划,即在原有福利计划的基础上,针对不同网络原创作者的不同生存现状,对基本收入保障、医疗保障、奖励制度、收益分成等方面都做了提升。此次福利计划调整将惠及起点中文网各类作者群体。

  起点中文网新福利计划部分措施如下:

  一、利用作家福利引导建立新型内容生产模式

  1.小长篇作品扶持计划。针对网络文学体系中缺少篇幅较短作品的生存空间,起点将投入千万针对这类型作品做专项扶持,并进行出版推广,以改善这类作者在网络文学中的边缘化现状,完善起点平台体系。

  2.全新好评榜。针对中层作者受读者人数等因素限制,无法在各类奖项和榜单中获益的现状,起点中文网将推出全新好评榜,与以往根据*票数进行排行的方式不同,好评榜将根据好评票数量和订阅的比例,选出读者支持的作品,并以读者支持和网站奖金共同奖励的方式,按月对上榜作者进行高额奖励。

  3.潜力作者扶持计划。针对潜力作者,起点中文网将推出覆盖所有签约作者的新全勤制度,对签约作品提供三百到一千元的全勤奖。

  4."支持作者"系统全新上线。与原有的"打赏系统"仅限于对起点签约作者开放不同,书友可以通过"支持作者"系统直接对心仪的任意起点作者进行支持和鼓励。

  二、制度化保障作者获取更多衍生内容形态收益

  1.版权分成比例提高。针对目前网络原创文学与其他行业交互性提高,各种版权销售走势上扬的现状,起点中文网加大回馈作者力度,将影视、漫画、游戏等改编版权销售的分成比例进行了调整,一方面提升比例分成的起始点,作者可以拿到五五分成的收益,另一方面,根据版权销售成绩不同,设置了阶梯式分成比例,销售金额越高,作者可以得到的分成比例越高,最高可达八成,让作者成为版权销售的*受益人。

  2.作者经纪人计划。针对部分作者缺乏版权推广渠道,在与社会各机构的交往中处于弱势的现状,起点中文网建立作者经纪人体制,通过专业化团队的服务包装,帮助作者进行周边版权推广、粉丝维护管理、品牌包装等相关工作。同时,作者经纪人团队根据个人生活中碰到的一些问题将提供贴身式的管家服务,例如理财、子女入学、医疗保障、税务代理等完备的咨询或代办服务。

  三、强化基本保障

  1.低保制度。在原本就远高于国家低保标准,已经是业界最高创作保障金的基础上,再次提升了近10%。同时承诺,起点中文网低保将也会随物价涨幅进行调整,给予作者更多关怀,以使更多作者获得更多保障。

  2.医疗保障计划。在现有社会体系下,对于自由写作者,缺乏相关医疗保障机制,起点中文网对此启动了医疗保障计划,投入千万元作者医疗基金。目前已经为二百余名作者缴纳了医疗保险,同时逐步提高资助患病作者的范围,让更多人受益,为作者安心创作解决后顾之忧。起点中文网管理层在接受电话群访时表示,此次起点中文网作者福利的全面提升,是盛大文学提升作者服务,对原有商业模式进行革新的*步。而在起点11周年庆典的网络页面上,已经看到大批作者踊跃发表评论,称赞此次新福利计划的出台。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Donews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