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每日人物关注】郭去疾:李开复和徐小平是我的恩人

李开复曾用“聪明绝项”四字来评价郭去疾,“他长得圆头圆脑,经常有精灵古怪的主意。而且很有战略眼光。”
2013-06-07 08:02 · 投资界综合     
   

  【每日人物关注】郭去疾:李开复和徐小平是我的恩人

       李开复:亦师亦友

  在美国微软实习期间,郭去疾认识了李开复。时任微软亚洲研究院院长的李开复到郭去疾就读的伊利诺大学演讲,并将演讲题目发给全体实习生。郭去疾回邮件反驳李开复的观点。虽然李开复没有被这位实习生说服,但对他的胆识和思考能力留下深刻印象。他看好这位年轻人,特地让秘书为其送去了一件T恤衫,以感谢他所提的建议,甚至推荐他去位于西雅图的微软面试。从此,二人便建立起联络。

  毕业后,郭去疾申请微软成功,开始到西雅图微软总部做程序员。之后他还曾到亚马逊工作过一段时间,并参与了亚马逊对*网的并购,最后进入谷歌,做产品经理。

  2005年李开复从微软辞职加盟谷歌,负责开拓谷歌中国业务时,郭去疾作为“总裁特别助理”与之一起回到中国。自此,他们在谷歌公司里成为了师徒、战友。

  李开复曾用“聪明绝项”四字来评价郭去疾,“他长得圆头圆脑,经常有精灵古怪的主意。而且很有战略眼光。”

  时过境迁,二人先后离开了谷歌这个培养地,郭去疾去了兰亭集势科技公司,做跨国B2C,而李开复则创办了众所周知的风投公司“创新工场”。虽然两人在各自的事业轨道上逐渐失去交集,但对于郭去疾而言,李开复始终是他的良师和益友。

  徐小平:最爽快的“天使”

  新东方创始人之一的徐小平是兰亭初创时最早的天使投资人

  兰亭集势创办之初,郭去疾给徐小平打了一个电话,阐述了自己的商业计划。20分钟之后,徐小平表示“没有听懂”,但觉得郭去疾具备自己认可的创业者素质。于是只提了两个问题:你们要多少钱?给我多少股份?郭去疾回忆称,“他只和我们打了一通电话,就打了10万美元到我们的个人账户上。”

  在2012首届中国天使投资人大会上,郭去疾陈述起这段过往,他坦言是徐小平让兰亭集势在瞬间变成了可能,“此前我们见面不超过5次,如果他当时说我们再约谈一次,或者再谈两次,可能我就打退堂鼓了。他的一个电话,改变了我的一生。”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