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花旗进一步调低PC市场增长预期 称市场已进入萎缩时代

北京时间6月10日消息,据国外科技博客CENT报道,花旗集团在最新的一份投资报告中称,传统PC市场的增长时代可能行将结束,未来全球PC市场可能进入令人难以置信的萎缩时代。就今年而言,全球PC市场出货量将下滑10%,坏于此前4%的下滑预期。
2013-06-10 11:31 · 凤凰科技  若水   
   

  北京时间6月10日消息,据国外科技博客CENT报道,花旗集团在最新的一份投资报告中称,传统PC市场的增长时代可能行将结束,未来全球PC市场可能进入令人难以置信的萎缩时代。就今年而言,全球PC市场出货量将下滑10%,坏于此前4%的下滑预期。

  花旗在这份报告中称,基于*季度季节性需求增长和笔记本产能下降等因素,花旗全球技术团队调降了2013年全球PC出货量预期:有之前的下滑4%调降至下滑10%。

  花旗同时表示,尽管今年下半年投资者对PC市场恢复增长持乐观情绪,但花旗集团对此并不认同。花旗称,“我们认为今年下半年全球PC市场不会出现增长”,理由是“PC终端需求十分疲软”,以及“英特尔Haswell处理器和微软Windows Blue(Windows 8.1)操作系统对PC市场的提振作用不太明显。”

  花旗表示,在刚刚结束的台北国际电脑展上,英特尔最新的处理器Haswell并没有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在上周结束的台北国际电脑展上,英特尔发布了面向可折叠和高端超极本的Haswell处理器,但在我们所支持的公司中,我们没有看到它们展示任何一款能够在短期内提振PC市场的产品。我们同时认为,当消费者获悉价格在600之下的触摸笔记本要等到今年第四季度才能够面市消息时,他们一定会感到很失望。”

  这对于部分个人电脑公司来说将是非常可怕的。花旗称,“因为‘PC产品更新换代’或‘更具吸引力的笔记本产品推出’,我们此前预计2014-2015年全球PC市场出货量将有2%增长。但我们现在认为,来自平板电脑市场的强大竞争压力,将抵消PC市场上任何‘稳定性’增长因素的影响。”

  如果未来几年PC市场延续这一发展趋势,对于PC厂商来说无异于连环打击。花旗称,别再对未来PC市场能够通过“更新换代”和“更新设计”刺激出现回暖迹象抱有任何幻想。

  花旗预测,今年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将从去年1.44亿部基础上增长至2.37亿部;预计今年笔记本电脑出货量将从去年的2.01亿部下滑至1.79亿部;台式机的出货量则将从201年度1.48亿台下滑至1.37亿台。

  花旗认为,全球PC市场下滑主要因新兴市场PC需求下滑引起,并转向廉价平板电脑市场。

  花旗认为,所有厂商都受到了来自新兴市场的冲击,苹果也不例外,“我们认为,新兴市场上更多的消费者逐步向廉价平板电脑转移趋势,同时影响到了苹果。今年*季度苹果iPad市场份额缩水至40%以下,但在一年前,苹果iPad平板的市场份额曾高达57%。”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