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诺基亚今夏停售Symbian智能手机 押注WP平台

据国外媒体报道,诺基亚将于今年夏季停止发售Symbian智能手机,将其未来完全押在微软WindowsPhone平台上。在苹果iPhone问世前,Symbian是*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
2013-06-12 10:42 · 腾讯科技     
   

 

诺基亚今夏停售Symbian智能手机 押注WP平台

  北京时间6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诺基亚将于今年夏季停止发售Symbian智能手机,将其未来完全押在微软WindowsPhone平台上。在苹果iPhone问世前,Symbian是*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

  由于在创新方面落后于苹果iOS和Android,尽管智能手机市场快速增长,但Symbian设备销售却大幅下滑。诺基亚被迫放弃了Symbian,转向Windows平台。

  停止发售Symbian智能手机,意味着诺基亚智能手机业务完全依赖于WindowsMobile。

  在许多主要市场上,Symbian仍然占有1位数的市场份额,去年出货量才被诺基亚的Lumia系列智能手机超越。Lumia925将于本周登陆欧洲市场。

  市场研究公司KantarWorldpanel估计,2-4月份,Symbian在欧洲智能手机市场上的份额由1年前的8%下滑至约1.8%。Symbian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上的份额约为2%。

  今年*季度,诺基亚销售了50万部Symbian手机,远低于Lumia手机560万部的销量。

  诺基亚表示,“在市场上推出一款Symbian手机需要22个月,推出一款WindowsPhone手机所需要的时间不足1年。我们减少了优化底层代码的时间,将更多时间用于改进用户体验,例如摄影、地图、音乐等应用。

  外界预计诺基亚不会宣布停止发售Symbian手机,部分原因是,诺基亚还有部分Symbian手机库存需要出售。诺基亚将仍然生产运行其专用操作系统的廉价手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