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华为余承东:三星靠夸张成功 苹果在中国“残废”

华为终端董事长余承东可不害怕任何企业。最近他接受了《卫报》采访,看到采访他的记者在用三星S4,余承东直率地说:“我们想提供*、最漂亮、最轻薄的智能手机,S4太厚了。”他还批评了三星手机的质量:“我们不会用塑料造的。”
2013-06-25 13:21 · 搜狐网  Hubris   
   

  北京时间6月25日消息,最近华为推出Ascend P6智能手机,它的野心很大,誓要制造全球*的智能手机,并让销量超过苹果三星。

华为余承东:三星靠夸张成功 苹果在中国“残废”

  英国手机零售商Carphone Warehouse首席执行官查尔斯-邓斯通(Charles Dunstone)说:“要取代三星和苹果很难,但华为有这样的产品和这样的价格,目标还是可能实现的。有许多企业想进入前三,它们很认真地做产品,阵容惊人,它由庞大的研发来支持。”但是,华为替代索尼、LG、或者黑莓并没有讨到什么好处,邓斯通说:“如果你是其它企业,你应该感觉到恐惧。”

  S4太厚太塑料

  三星靠夸张与广告成功

  华为终端董事长余承东可不害怕任何企业。最近他接受了《卫报》采访,看到采访他的记者在用三星S4,余承东直率地说:“我们想提供*、最漂亮、最轻薄的智能手机,S4太厚了。”他还批评了三星手机的质量:“我们不会用塑料造的。”

  对于三星的成功,余承东说它是建立在夸大其事、庞大广告开支之上的。余承东评价说:“在高端产品上,如果你花巨额的钱营销、推广品牌,像三星这样做,人人都会买的。我们没有这么多钱营销、推广品牌,所以我们只有将产品造得更好。过去*的手机来自诺基亚,然后是苹果,然后是三星。谁是*?它是变动的,不论你多成功,今天你是*,并不意味着明天也是。”

  余承东进一步说:“三星有这么多钱,如果你投在营销和品牌推广上,不论产品好不好,大家都会买的。三星Galaxy S4只是一款普能的智能手机。”

  他还说,华为差点就要买更多的广告位了,但没有这么多钱。

  苹果无大屏手机在中国“残废”

  Android对消费者不友好

  尽管三星抢尽风头,但苹果却为“酷”设定节奏,而“酷”正是华为迫切需要的,因为它很有竞争力。余承东谈到苹果时说:“在最近的升级中,苹果将手机变得极为容易使用,但是,如果只是学它我们永远都追不上,因为它们正在下滑,我们希望能站得比它高。”

  站得比苹果高,这正是华为新手机软件所追求的。在新手机中华为装备了更简洁的Android。余承东说:“我们与Google关系很好,我们希望Android更友好,因此我们在软件上做了许多强化。Google产品在工程师眼中不错,但对消费者不友好,它有点太复杂了。”

  华为也会追求新市场,余承东说:“我们希望引入更多个性化的元素,女性就喜欢个性一点,我们要让手机适合她们。”

  谈及苹果在中国的近况,余承东认为由于缺少大屏手机,苹果几乎“残废”,他说:“大屏手机在中国发展很好,亚洲人喜欢大屏幕,绅士没法将iPad mini装在口袋。”(Hubris)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