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董方:双方可实现业务及资源上整合

日志宝是一个基于SaaS模式的在线网站日志分析平台,专注于提供网站Web访问日志分析服务,2012年5月正式上线,7月份开始内测,9月份启动企业版,11月份正式推出。一个上线只有7个月的网站,凭什么打动了360?
2013-02-17 16:00 · 搜狐科技     
   

  2月16日晚,搜狐IT*报道了奇虎360收购”日志宝”的消息,该消息已经得到了360网站安全检测部门总监赵武及日志宝创始人兼CEO董方向证实。

  日志宝是一个基于SaaS模式的在线网站日志分析平台,专注于提供网站Web访问日志分析服务,2012年5月正式上线,7月份开始内测,9月份启动企业版,11月份正式推出。一个上线只有7个月的网站,凭什么打动了360?

  首先让我们来看一下日志宝所具有的3大功能:

  1、日常分析:针对Web访问日志进行常规分析,包括访问IP统计、访问URL统计、浏览器统计以及爬虫信息统计等,同时帮助站长了解网站日常运营状况;

  2、安全审计:通过匹配1500余种常见的Web漏洞攻击特征以及后门文件指纹信息,它能够分析出网站是否遭受或者已经被黑客入侵,帮助站长对网站运营环境进行风险评估;

  3.漏洞扫描:日志宝集成了该团队自主研发的一款Web漏洞扫描器,通过配置可自定义的漏洞扫描策略,深度挖掘网站潜在的安全漏洞,帮助站长或网站开发人员发现安全隐患,提高安全编程意识,及时修补安全漏洞。

  相对于传统日志分析,日志宝增加了安全分析模块和漏洞扫描等功能,同时通过对网站整体运维需求所做的整合,让它不仅能够了解网站日常运营状况,还将安全和运维合为一体,为站长提供了比较全面的日志分析服务。

  创始人董方对媒体表示,尽管已经累计分析了超过3.7亿条日志,但作为一款基于大数据的安全产品,这离他们的目标还相差太远,而且数据来源也不稳定。而360刚好在这方面拥有非常大的资源优势,因此双方刚好可以实现业务、产品以及资源上的整合。

  通过以上的分析可以看出企业安全应用和基于大数据的安全产品是日志宝的两大优势,企业安全是一个可以立即变现的市场,相对于免费的个人市场具有更好的钱景,这自然对于360具有足够的吸引力。

  日志宝是一款基于大数据的安全产品,在这方面具有自己独到的技术,但日志宝长于技术却短于数据,而数据正是360的优势,被360收购之后,日志宝无异于如虎添翼。

  从以上两个方面看,此次收购无论对于360还是日志宝都是利好。而从长远看,360也许会重走腾讯当年的扩张之路,或收购或复制,阻挡行业中创业公司或中小公司的发展之路。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