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搜狐视频《中国好声音》“五宗最”

2013-07-04 07:56 · 比特网     
   

  无论从收视、人气、话题度等各方面来看,《中国好声音》都是近年来表现最为亮眼的歌舞选秀强档。第二季《中国好声音》2月27日在北京启动,搜狐视频携手灿星制作和浙江卫视展开合作,并获得了加多宝、三星、百雀羚等重量级的广告商赞助。

  作为《好声音》的*版权合作视频媒体,搜狐视频*承办的热身节目《冲刺好声音》一度长久占据该类播映头条。无论是卫视还是网络热身视频,无论是选手报名还是导师动向,精良的制作团队,大牌的赞助商,《好声音》再度出手已经掀起关注热潮。小编整理出若干看点,细数好声音背后引人注目的“五宗最”!

  最多的网络报名人数, 近50万!

  第二季《中国好声音》2月27日在北京启动,搜狐视频开通了第二季《中国好声音》全球学员官方征集平台。征集到报名学员人数已接近50万,是*季的数倍。

  搜狐视频与灿星制作、浙江卫视结成同盟,作为官网*征集平台,在众多征集学员中,搜狐视频*官网征集人数接近整体半数,显现出网络媒体作用。

  而《冲刺好声音》作为《第二季中国好声音》预热节目,则是其主要线上网络征集地,通过进行8场好声音展示表演,选出优秀学员,直接送入第二季中国好声音盲选阶段。

  *的收益回报,创纪录!

  搜狐视频*买断第二季《中国好声音》 的网络播放版权,曾经 引发业内关于其很可能出现不能回本的担忧。然而,优良的运作模式,通过网络将*季《好声音》的火爆收视率延续扩张,单凭一个自制《冲刺好声音》就已经将《中国好声音》的投入全部收回。

  在今年3月《第二季中国好 声音》启动仪式上,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曾表示,当前搜狐视频在报名阶段广告招商情况已经不错,当这一综艺开播之后,搜狐视频作为*视频观看平台,能够为品牌 提供更为海量流量价值,这也会刺激广告商更为踊跃。

  而伴随着《冲刺好声音》进行精品栏目制作,其在网络世界掀起新一轮的“声音”热潮,获得了市场与品牌的认可。目前除了全程首席赞助的加多宝以及全程联合赞 助的三星电子、百雀羚之外,包括宝骏、安尔乐、容园美、贵人鸟、洁宝等多家知名企业均已参与其中,其广告阵容也可以比拼*卫视综艺,根据搜狐视频介绍,当前其广告总单金额已经突破亿元大关,或许已经创下了网站单个自制栏目营收新纪录。

  最专业的录制团队,5000万的大手笔效果投资!

  据内部资料显示,搜狐视频为打造《冲刺好声音》的舞美和灯光效果,不但聘请业内“梦之队”操刀,在硬件投资上也以五千万的大手笔惊煞众人,“不比任何*卫视综艺的舞台效果差,甚至要超过。”长期操刀《同一首歌》等综艺的著名灯光师陈铁表示。

  这份材料显示,舞美设计制作团队中,视觉总监是打造“超女和快男”的唐焱,舞美设计是各大卫视跨年和春晚的蔡儒卿,以及“声动亚洲”的马仁杰;灯光方面则包括操刀奥运会和多届春晚的吴国强;音响师则是60年大庆天安门阅兵式的总音响师张京。投入规格可谓“秒杀”所有互联网甚至二线卫视,直逼*卫视综艺。

  某卫视内部人士表示,灿星、浙江卫视和搜狐视频围绕第二季中国好声音结成了联盟,作为一家网络公司,能有勇气与*卫视进行这种大投入的竞争,出乎意料,但这也是今年综艺大爆发,各大阵营军备竞赛所导致的局面。

  冲刺好声音节目8期全直播,这种5000万量 级的大投入,历史性的改变了互联网综艺的形态,因为此前无一家互联网做过这样周播直播,其团队和配备,开创网络视频真人秀媲美甚至超过*卫视综艺的先例。

  *范围的全国地面学员现场培训,网络评论衡量关注度

  从好声音报名开始,就在成都、西安、深圳、沈阳、北京等地开始对学员进行现场培训。力图为好声音推送*的学员。

  随着各档音乐类真人秀节目的竞争加剧,学员成为很紧俏的资源。节目制作方星空传媒的宣传总监陆伟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今年2月就已开始招募学员,整体水平将优于*季,“节目组将以音乐质量为最高标准,精挑细选出180位左右的学员参与节目录制。”

  陆伟透露,节目将增设“梦想屋”环节,“所有学员在演出的时候,其他学员和学员的家人会观看他的演出,会有数据和网络评论等衡量他们的关注度,并给予比较,这对学员来说是一种心理压力。”

  最受关注的综艺平台,助力好声音再次引爆荧屏

  据艾瑞的数据显示,搜狐视频综艺频道流量*,而搜狐视频独揽第二季《中国好声音》媒体权益意味着其他视频网站将无法播放其网络视频。为什么灿星制作会选择搜狐视频呢?

  浙江卫视推出*季《中国好声音》时,采用分售的网络视频版权与各大视频站合作,价格大致在 百万元级别。在*季《中国好声音》火爆荧屏之后,爱奇艺、风行网与乐视网等也纷纷采取行动,推出《中国好声音》学员特别辑以及幕后解密类节目。

  为更好的吸引网民关注,搜狐视频充分发挥新媒体交互特点,优化网民娱乐体验。首先,它通过借助《中国好声音》国民认知度优势,通过网民在线投票方式,选出中国好声音*季学员作为明星学长,包括李代沫、吴莫愁、平安、张玮、张赫宣等参与到节目中来;其次,作为一档音乐培训类节目,《冲刺好声音》通过每期设定固定主题,有效吸引网民的兴趣,引发节目内容创意提升,带来话题讨论,获得网 民的好评;另外,为提升节目呈现效果,其制作水准更是集合了业界“梦之队”,其中音乐 总监团阵容包括著名音乐制作人栾树、央视青歌赛音乐总监张毅、萨顶顶制作人张章等参与其中,有效提升节目质量。

  “《中国好声音》不是简单把互联网做成一个电视节目的重播平台,我们希望跟互联网合作有更大的创新,进行深度的融合互动。”星空传媒执行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田明表示,因而搜狐视频所推出的《冲刺好声音》借助其在大型综艺节目运营上,所积累丰富经验,进行“视频+娱 乐+内容”形式娱乐营销尝试。

  首先,搜狐视频目前现金流充裕,对版权和节目投资均显示大手笔。搜狐首席财务官余楚媛表示,搜狐视频 在2012年的版权采购成本高达6000万美元,预计2013年投入将在7000万至8000万美元。随着获得第二季《中国好声音》的网络播放权 ,搜狐预期第三季度的宽带成本还将大幅提高;充足的资金后盾为播映后引爆收视流量铺下了超宽车道。

  再其次是搜狐整体平台的优势给予了灿星足够的信心。灿星制作宣传总监陆伟表示:“这一次我们跟搜狐视频*合作,进行纯粹音乐类节目制作,我们是基础,是土壤,可以推动中国音乐产业的发展。”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比特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