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微信公众账号也有标杆 听听上榜代表的“获奖”感言

在“微信·公众”分会场上,南方航空、百世汇通、广州公安、华夏基金、出门问问、广东联通、快捷订酒店、科通云助手、中信证券、We Media自媒体联盟等十大微信公众账号成为了腾讯官方力推的标杆典范。
2013-07-04 17:39 · 投资界     
   

  投资界新芽7月4日报道,2013年腾讯合作伙伴大会7月3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而最火爆的莫过于“微信·公众”分会场,号称“能坐300人的地方涌来3000人”。

微信公众账号也有标杆 听听上榜代表的“获奖”感言

  腾讯微信产品部助理总经理曾鸣在会上表示,“微信5.0版本公众帐号将分成企业号和订阅号,针对企业号和订阅号的不同属性,实行不同的群发信息推送管理机制。具体是,企业号依然会停留在消息列表,暂定规定为每月推送一次,消息即时提醒用户;而订阅号则不会出现在聊天列表中,用户收到订阅号的消息将被收录到订阅号的文件夹中,消息不进行强推送。

  在现场,南方航空、百世汇通、广州公安、华夏基金、出门问问、广东联通、快捷订酒店、科通云助手、中信证券、We Media自媒体联盟等十大微信公众账号成为了腾讯官方力推的标杆典范。

微信公众账号也有标杆 听听上榜代表的“获奖”感言

  “出门问问”创始人李志飞谈及“上榜”理由时称,从已曝光的微信5.0来看,微信平台将强调服务性,弱化营销性。而“出门问问”的服务属性与微信发展基调的不谋而合或许正是此次腾讯微信官方将“出门问问”作为典型代表的主要原因。

  据了解,“出门问问”是一家依附在微信平台上的第三方语音语意识别生活服务类搜索引擎,目前,已覆盖了出行相关的“火车、飞机、酒店、美食及周边信息”查询等。其最大的特色是接受语音输入,通过语音识别将用户声音转化为文字,再运用自然语意分析理解用户行为,给用户以精准的搜索结果,其核心技术在于用自然语义分析来理解人们像日常说话一样的提问。该公司创始人李志飞是美国计算机博士及自然语言处理专家,曾任Google美国总部科学家,从事机器翻译的研究和开发工作。 

  部分数据:

  招商银行微信公众账号用户数超过100万;

  央视新闻微信公众账号用户数已经突破70万;

  广东联通微信公众账号用户数用户数已达60万。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307/2013070435095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