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美国科技业人员年龄调查:惠普IBM等平均年龄达38岁

据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据,全美在岗职工中值年龄为42.3岁。PayScale此次调查的科技公司中,中值年龄最大的是惠普,达到41岁,另外5家年龄较大公司分别为IBM(38岁)、甲骨文(38岁)、诺基亚(36岁)、戴尔(37岁) 和索尼(36岁)。
2013-07-08 09:15 · 猎云网     
   

  北京时间7月6日上午消息,美国薪资调查网站PayScale对科技行业的著名企业进行的调查显示,该行业的员工中值年龄远低于美国平均水平。

  众所周知,科技是年轻人的游戏。不过,当你真正了解到从业人员有多年轻时,仍会感到意外。在参与调查的32家公司里,只有6家中值年龄超过35岁,8家为30岁或30岁以下。女性在员工中的占比总体不足30%,而半导体等行业的比例甚至远低于这一数字。

  虽然这一结果反映了社会的普遍共识,但仍然令人颇感意外:据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据,全美在岗职工中值年龄为42.3岁。PayScale此次调查的科技公司中,中值年龄*的是惠普,达到41岁,另外5家年龄较大公司分别为IBM(38岁)、甲骨文(38岁)、诺基亚(36岁)、戴尔(37岁) 和索尼(36岁)。

  8家员工最年轻的公司分别为Epic Games(26岁)、Facebook(28岁)、Zynga(28岁)、谷歌(29岁)、AOL(30岁)、暴雪娱乐(30岁)、 Infosys(30岁)和Monster(30岁)。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据,全美只有鞋店和餐馆的员工中值年龄低于30岁。

  中值年龄意味着高于和低于这一年龄的人数相等,在进行大规模人口统计时,这一数据非常具有代表性。PayScale对很多行业进行了调查,该公司号称已经覆盖了3%的美国劳动力人口,因此可以给出有价值的结果。本次调查共涉及2.17万企业员工。

  意料之中的是,员工年龄较大的企业本身成立的时间也较长,原因是有些人仍会在一家企业效力多年,而随着时间的推移,企业中的这类员工会逐渐增多。思科的员工中值年龄为35岁,三星和微软均为34岁。这些企业的员工通常拥有更多经验。

  年轻企业的员工在该企业的就职时间也少,这主要源于他们近些年来的大举招聘。Facebook员工在该公司的任职时间中值仅为1.1年,英特尔、IBM、甲骨文等公司则在6年左右。

  还有一些因素也发挥了作用。PayScale首席经济学家卡迪·巴达罗(Katie Bardaro)说:“围绕新领域增长或创新的企业员工通常较为年轻,没有与时俱进的公司员工通常较老。”

  巴达罗表示,其中一个原因在于工作技能。“婴儿潮和六七十年代出生的人通常都会C#和SQL。而八九十年代出生的人则更了解Python、社交媒体和Hadoop。”

  亚马逊的员工任职时间中值只有1年,这主要与其高强度的工作节奏有关。不过,该调查并未包含亚马逊仓储中心的员工,那里所需的技能和人员流动频率有所差异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