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App Store五周年阴影:2/3应用几乎没人下载

据英国媒体报道,调查服务公司Adeven称,苹果应用店(App Store)充满了很多“僵尸”应用程序,这些应用几乎没有人下载。不过苹果表示,其90%的应用每月至少下载了一次。
2013-07-10 15:07 · 网易科技  木秀林   
   

  7月10日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调查服务公司Adeven称,苹果应用店(App Store)充满了很多“僵尸”应用程序,这些应用几乎没有人下载。不过苹果表示,其90%的应用每月至少下载了一次。

  英国BBC从Adeven获得的数据显示,苹果应用店超过2/3的应用几乎没有人下载安装。但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称,应用店“从根本上改变了这个世界”。在最近举行的开发者大会上,库克对应用开发者表示:“用户喜欢这种购买体验,他们喜欢你们的应用。应用店下载量达到500亿次。”

  但Adeven称,苹果应用店的规模很大,很多开发者难以被注意。该分析公司表示:“我们的数据库中有88.8856万个应用,其中57.9万个是僵尸应用。”其对僵尸应用的定义是,从未出现在苹果下载最多应用的大名单中,而这个名单的应用数超过30万个。“我们无法确切说出这些僵尸应用实际下载量,因为苹果没有公布过,但肯定很少。”

  Adeven的研究报告是在另一份由皮尤研究中心发布的互联网及美国生活项目报告后发布的。皮尤的报告显示,约68%的智能手机用户每周使用5个以下应用,很多人购买应用是因“冲动”,常常立即失去了兴趣。苹果应用店是2008年推出的,今年恰好推出5周年。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