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一嗨租车起航电动汽车租赁战略

上海市政府如此投入的背后,是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整体表现的低迷。据中汽协会不完全统计,2012年我国新能源汽车生产12552辆,其中纯电动汽车11241辆,插电式混合动力1311辆。
2013-07-17 07:07 · 投资界综合     
   
上海,作为中国的经济中心之一,在许多产业的创新上都敢于争先,新能源汽车便是其中之一。《上海汽车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中明确指出,要促进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研发实现重大突破,加快推动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汽车的产业化和燃料电池汽车的技术提升。“到2015年,插电式混合动力、纯电动和燃料电池等新能源汽车具备5-10万辆的产能,累计产销3-5万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值达到600亿元左右,其中插电式混合动力、纯电动和燃料电池等新能源汽车产值达到200亿元左右。”

  这一宏伟目标的实现,需要新能源汽车产业相关各界的关注与投入,一嗨租车作为沪上乃至全国汽车租赁行业的领军企业,也身体力行加入到推动上海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行列之中,于近日在上海嘉定开出*家电动汽车租赁门店,宣告其电动汽车租赁战略正式启幕。

  业内人士分析,一嗨租车此举也是借着政策利好的东风,其首批推出的20辆荣威E50全部由上海市政府提供了电动车专属牌照等。“应该说上海市政府也是对一嗨租车寄语厚望,希望借着租赁的形式更好地推广电动汽车,让市民可以更好地体验电动汽车,可谓是用心良苦。”

  上海市政府如此投入的背后,是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整体表现的低迷。据中汽协会不完全统计,2012年我国新能源汽车生产12552辆,其中纯电动汽车11241辆,插电式混合动力1311辆;销售新能源汽车12791辆,其中纯电动汽车11375辆,插电式混合动力1416辆。理论上,2012年我国纯电动汽车产销量分别比上年增长98.8%和103.9%,但仍然难以达到科技部《中国2010发展中的清洁能源科技》报告中提出的“到2015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将发展到100万辆以上;到2020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规模将达到千万辆级”的目标。

  那么,市场的真实声音又是如何呢?记者从一嗨租车方面了解到,其电动汽车租赁门店在7月8日开业当天,车辆已几乎全部被租赁一空,而接下来这一周多时间里,电动汽车的平均出租率也维持在70%~80%左右。这组数据让许多业内人士对中国电动汽车产业的未来充满了期待,在政府扶持力度不断加大、消费理念不断成熟的情况下,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仍然大有可为。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