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360并购A8音乐传闻背后:移动互联网浪潮波及音乐业

眼看着阿里巴巴、百度纷纷将心仪的收入囊中,产品范儿的腾讯已经在移动端摸到了方向,刚刚在PC搜索和安全支持业务中赶上步伐的360显得有些力不从心,周鸿祎的捉急也很正常。
2013-07-26 09:57 · 钛媒体  葱葱   
   


  移动时代,音乐行业巨变前夜的躁动

  从娱乐产业到手游领域,再到音乐服务领域,并购绯闻不断,显示出巨头们比着购物的态势。

  在海外,巨头在音乐领域的竞争格局已经看出端倪了,苹果、谷歌、微软亚马逊,包括Facebook,已经纷纷在音乐应用领域展开了白热化竞争。苹果刚刚发布的iRadio服务,微软也计划将音乐服务捆绑进模式成熟的游戏主机XBox,传闻亚马逊、Facebook也将涉足流媒体领域,音乐是下一块肥肉。

  国内也不相上下,阿里入股华谊兄弟华谊兄弟入股多米,百度在线音乐领域失去先机,巨头之间已在摩拳擦掌。91无线以19亿美元的豪华嫁妆投入百度怀抱,让曾经同时觊觎91的阿里和360只能望洋兴叹;而就在昨日,华谊兄弟刚刚斥资6.72亿元人民币并购*手游公司银汉科技,移动互联网并购如此密集,传媒绩优股个个都成了巨头眼中的种子目标。

  而对于奇虎360来说,押注移动互联网增值业务值得一试。360在移动端的业务形态单一,仍缺乏同其他三大巨头抗衡的资本。2012到2013年,音乐衍生行业的繁荣,移动端音乐消费的增长表明,国内影视音乐产业已然进入春天、再加上国内传媒股的势头,国家在政策上的扶持(国家近几年对文化产业的扶持导向很强,钛媒体此前文章《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职责瘦身,从管控走向开放?》是又一例证),都被视为传媒产业未来的利好因素。

  眼看着阿里巴巴、百度纷纷将心仪的收入囊中,产品范儿的腾讯已经在移动端摸到了方向,刚刚在PC搜索和安全支持业务中赶上步伐的360显得有些力不从心,周鸿祎的捉急也很正常。360是否会有百度的气度?不过,我们还是奉劝360,选择潜力股是王道。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钛媒体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