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国互联网*代表趋势并购top10:入口就是生命线

你很难想象中国互联网短暂的历史上,有哪一年有如此震撼的并购大手笔出现,巨头纷纷出手,将各个细分垂直领域的优质创业公司收入怀中,而从巨头们的一次挥舞钞票的大买卖之中,可以清晰地沥青一条互联网巨头对未来趋势的布局,也可以看清楚这些巨头对未来产业格局和发展方向清晰地判断。
2013-08-26 13:30 · i黑马     
   

  2013对于中国互联网而言*不只是一个年份这么简单。就像好莱坞的经典片只会出现在某些年份一样,2013之余中国互联网*特殊的意义在于并购之年的定义。

  你很难想象中国互联网短暂的历史上,有哪一年有如此震撼的并购大手笔出现,巨头纷纷出手,将各个细分垂直领域的优质创业公司收入怀中,而从巨头们的一次挥舞钞票的大买卖之中,可以清晰地沥青一条互联网巨头对未来趋势的布局,也可以看清楚这些巨头对未来产业格局和发展方向清晰地判断。

  而下面黑马哥要盘点的就是代表未来中国互联网走向与趋势的并购top10 ,这些并购也许不是金额*的投资并购,但每一个案例代表着巨头的一种并购趋势与产业判断,从中可以看出巨头对O2O,地图,社交媒体,移动入口成为布局重点,而国际化以及传统企业跨界进入互联网可能成为未来新一轮并购的趋势。

  

1199

 

  第10名:腾讯收购Riot Games

  

tengxun

 

  关键词:国际化 游戏

  这是一笔很早的几乎被人们遗忘的收购,而之所以会被黑马哥给放出来是因为腾讯从去年以来与国际游戏巨头动视暴雪传出绯闻来看,这一笔收购代表着中国互联网公司的一种趋势,尤其是腾讯收购的趋势那就是加快国际化布局和强化自己在游戏领域的布局,所以,这笔收购虽然金额并不是特别大,也不是2013年收购案例,但是依然被列入趋势收购之列,因为至收购Riot Games之后,又在2012年投资了Epic Games。

  Riot Games是一家美国网游开发商,成立于2006年,代表作为《英雄联盟》。2008年融资800万美元,引入腾讯、Benchmark Capital 及Firstmark capital作为投资者,腾讯随后获得《英雄联盟》代理权,收购美国游戏开发商Riot Games腾讯费现金2.31亿美元,交易前持股22.34%,完成此次交易后持股92.78%。此笔收购*的意义在于中国互联网巨头渐渐有了国际化的意思。就在不久前阿里刚刚投资美国阿里7500万美元投资美国电商ShopRunner。而腾讯自己也投资了国外著名的闪购网站FAB。

  趋势:互联网企业逐渐走出国门,推动国际化,游戏成为走向国际化好选择。

  趋势指数:★★★

  轰动指数:★

  垂直行业影响:★

  第9名:百度收购以超3000万美元收购TrustGo

  

anquan

 

  关键词:移动 安全

  2013年2月,百度收购了移动安全公司TrustGo的 100%股权,收购价格超过3000万美元。rustGo的总部并不位于中国境内,而是位于美国硅谷Santa Clara,由当地华人工程师李旭阳在2011年创立,其曾在2012年3月发布*款针对Android平台的移动安全和应用管理工具。

  这一收购的价格并不太高,但从腾讯管家,360手机安全卫士的布局来看,巨头们不会放过移动安全领域这一目前刚刚起步的领域。随着移动互联兴起的趋势,已经移动支付变得普及简单之后,随之移动安全将会成为新的争夺战场。而360为了加强自己在安全领域的实力,也拆资收购了方研矩行公司的日志宝团队,该公司是一家安全审计及漏洞扫描服务业务的公司。

  这一个收购也可以看出巨头对安全这一手机领域重要的一个细分领域不会放过,只是移动支付迟迟未能有重大突破,让手机安全暂时一片寂静,一旦移动支付大规模应用,移动安全也将成为巨头们争夺的新的领域。

  趋势:手机安全会追随移动支付成为新热点。

  趋势指数:★★★

  轰动指数:★★

  垂直行业影响:★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i黑马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