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李国庆:打价格战规避锋芒毕露 弱弱联合对抗巨头

“零售业跟企业三个价值,选择最便宜,最丰富,服务最好,马云肯定选最丰富。”不过,李国庆表示马云、刘强东在三年前就想把零售业做到最丰富,但拘于资金问题,直到现在并没有成功。
2013-08-28 12:48 · 投资界  于天娥   
   

 当当网李国庆:不盈利而扩张规模那是“讲故事”

  投资界8月28日消息,2013派代年会在北京举行,当当网CEO李国庆表示,零售业利润少,而投资人之所以投资零售业主要是看重其资金回报率。

  提及价格战时,李国庆提出的自己三点看法:一、要避其锋芒。二、财大气粗是假命题。举例说,小电商要有效联合,千万别互相消耗,如果亚马逊、当当网、一号店还在厮杀,马云就会乐疯了,要多做聚合整合,分工协作创造机会。三、等待。如果打价格战的电商们不可能融资了,等到他们同归于尽的时候你再冒出来。四、如果价格战之后没死,等到大地复苏的时候,原来观战的朋友们动起来!

  李国庆认为规模跟垂直电商的竞争优势,竞争门槛,定位相关。“一大堆规模各个类加起来的规模不值钱。老刘没出现之前,阿里把当当当作头号对手,老想把我的图书打死,费了5年也没有打成,老刘上来以后,不管在中国图书市场3家份额没变。”此外,李国庆强调垂直电商精准的目标群体很重要,商家需要了解顾客的价值,并且要满足顾客的需求。

  “零售业跟企业三个价值,选择最便宜,最丰富,服务最好,马云肯定选最丰富。”不过,李国庆表示马云、刘强东在三年前就想把零售业做到最丰富,但拘于资金问题,直到现在并没有成功。(于天娥)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于天娥,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308/2013082835375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