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电源厂商mophie谋求国际化 中国或将成下一个增长点

以制造iPhone专用背夹式外置电源起家的mophie,近来已推出三星Galaxy S III、S4以及HTC One等Android旗舰手机电池保护壳Juice Pack系列,未来mophie还将与其他手机品牌寻求合作。
2013-08-30 14:54 · 投资界  王晖   
   

  文:投资界 王晖

  一款苹果iPhone的保护壳售价超过100美元,他的生意会有多大?

  全球首创研发并通过苹果公司MFI(made for iPhone)官方认证计划的便携式电源解决方案厂商mophie,已经把这个生意做到了超过1亿美元的量级。

  加州设计,中国制造

  mophie主要以制造苹果iPhone专用背夹式外置电源Juice Pack而著名。MFI认证的意思就是苹果公司对其授权配件厂商生产的外置配件的一种Logo标识使用许可,这些由苹果公司统一设计的logo在使用时有着非常严格的规定,要求极其苛刻,认证的通过率仅有2%。

电源厂商mophie谋求国际化 中国或将成下一个增长点

  mophie总部与苹果同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该公司高管调侃称与苹果公司是“邻居”,该公司的工程设计、产品研发、全球销售、市场营销创新等均设于此;物流中心和客户服务中心则设在密歇根州的卡拉马祖;产品组装则设在中国深圳等地区。

  目前,mophie主要有两大产品线,分别是电池保护壳和移动电源。其产品在全球超过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万多个零售店销售,其中包括300多家苹果Apple Store和官方授权店以及家电卖场BestBuy等。

  从1亿美元到10亿美元

  mophie联合创始人兼COO Shawn Dougherty今年6月向美国密歇根州科技媒体MItechnews透露称,2011年mophie的销售额为0.47亿美元,2012年则为1.5亿美元,今年上半年已达到1亿美元,预计到今年年底销售额有望达到2.5亿美元。

  前风险投资公司Beringea董事总经理、现任mophie高级副总裁Jeff Boca预测,在不久的将来mophie的销售额将达到10亿美元。2010年8月,当时还在Beringea的Boca就曾主导帮助mophie在A轮融资中募资400万美元。

  “我将致力于mophie下一个阶段的增长,并将帮助公司销售额从1亿美元向10亿美元迈进。” Jeff Boca说道。

  发力全球市场

  mophie联合创始人兼COO Shawn Dougherty此前称,mophie未来将发力全球市场。她指出,目前,80%的mophie产品在北美销售,事实上80%的iPhone产品销往北美以外市场。

  为此,该公司在在今年早些时候聘请了前数据保护公司Credant(已于2012年12月被戴尔公司收购)的商务拓展高级副总裁Darren Shimkus出任mophie全球销售与商务拓展高级副总裁。

电源厂商mophie谋求国际化 中国或将成下一个增长点
图为mophie全球销售与商务拓展高级副总裁Darren Shimkus 

  Shimkus在2013年Macworld Asia(数字亚洲博览会)期间接受投资界专访时表示,属于苹果公司的时代远没有过去,现在依然强大。不过,Shimkus也指出,mophie近来已推出三星Galaxy S III、Galaxy S4以及HTC One等Android旗舰手机电池保护壳Juice Pack系列,配备2300-2500mAh背夹电池。

  “未来mophie还将与其他手机品牌寻求合作。”Shimkus告诉投资界。(王晖)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王晖,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308/2013083035388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