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诺基亚卖身:微软将斥资2.5亿美元在芬兰建设数据中心

据Datacenterknowledge报道,微软周二宣布,为加快其全球数据中心的扩张,将斥资2.5亿美元在芬兰建设一个数据中心。这项投资是与微软用72亿美元收购诺基亚设备业务部门的消息一起宣布的。
2013-09-04 09:35 · 凤凰科技     
   
北京时间9月4日消息,据Datacenterknowledge报道,微软周二宣布,为加快其全球数据中心的扩张,将斥资2.5亿美元在芬兰建设一个数据中心。这项投资是与微软用72亿美元收购诺基亚设备业务部门的消息一起宣布的。

  芬兰的数据中心,是微软为大规模扩张互联网基础设施的努力,旨在支持自家Azure云服务和Xbox Live游戏服务,反应了微软将更多重心放在国际基础设施方面。微软最近还曾表示,将在新加坡和澳大利亚建设数据中心以提高在亚太地区的影响力。微软一直在逐步扩大其在爱尔兰都柏林的主要的欧洲数据中心。

  微软宣布的这个消息,对于繁荣的北欧数据中心市场是一件好事。谷歌已经在芬兰哈米纳港(Hamina)建设了一个庞大的数据中心;Facebook也刚刚在瑞典吕勒奥市开始运营一个庞大的数据中心。

  微软在芬兰的投资可能会超过2.5亿美元,因为微软在声明中称,由于随着时间的推移可能会进行进一步的扩张,这个新的数据中心未来几年的投资和运营会超过2.5亿美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