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前思科员工杀妻案重审 谷歌地图成关键证据

事情的发生经过是这样的,2008年时的库珀和妻子出现了感情问题,然后在一天早晨妻子出门跑步后就再也没有回来过。
2013-09-04 16:02 · 腾讯科技  汤姆   
   
通常来说,谷歌地图、思科、杀妻这三个关键词似乎很难联系在一起,但日前就有一则报道称,由于发现了新证据,美国北卡罗来纳州法院日前已经决定对前思科员工布拉德利-库珀(Bradley Cooper)曾在2011年涉嫌杀妻一案进行重新审理。

  事情的发生经过是这样的,2008年时的库珀和妻子出现了感情问题,然后在一天早晨妻子出门跑步后就再也没有回来过。随后,当地警方在附近的一个公园内发现了她的尸体,当时的尸检报告显示库珀的妻子是被当场勒死的。

  警方在立案调查后随即对库珀的家进行了搜查,并在搜查期间扣留了一部笔记本电脑。根据警方记录显示,这部笔记本电脑在被警方扣留前一直保持着互联网连接。而且,警方在经过一番调查后在这部笔记本上发现了有关谷歌地图的搜索记录,而搜索的地点恰恰是库珀妻子遇害的准确地点。调查人员表示,这一地图搜索大约是在库珀妻子被杀前一天经过思科网络索引完成的。

  库珀律师当时曾表示,自己已经邀请了一名电脑网络专家出庭证明这份谷歌文件是被他人有意植入库珀的笔记本中,但北卡罗来纳州法院却认为这名电脑专家尚不具备出庭作证的资格。之后,该律师又很快邀请了另一名电脑专家对该文件进行了一番调查,其调查结论是“该文件被有意安置在了库珀的笔记本硬盘上,并不是正常上网浏览的结果”。

  但是,该州法院同样基于第二名专家不在此前证人名单上的理由而没有允许其出庭作证。与此同时,法庭还要求库珀的律师不得继续传召任何意在说明笔记本文件遭到篡改的证人出庭。更为夸张的是,法庭当时甚至表示禁止本案调查员回答有关如何在笔记本上找到谷歌地图文件技术的问题是出于国家安全方面的考虑。

  随后,法官在没有听取有关笔记本文件证词的情况下判处库珀杀妻罪名成立,对其处以终生监禁,不得假释的判决。但幸运的是,该法庭日前已经决定对此案进行重新审理。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