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微软拟斥资4亿美元宣传推广Windows 8.1

据有关媒体报道称,微软去年用于宣传Windows的开支达到了2.41亿美元,预计今年将猛增至4.05亿美元。
2013-11-02 10:17 · 腾讯科技  林靖东   
   

  微软去年发布Windows 8时展开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广告营销活动,然而据说它今年用在推广Windows 8.1上面的开支将会更多。据有关媒体报道称,微软去年用于宣传Windows的开支达到了2.41亿美元,预计今年将猛增至4.05亿美元。

  据说在今年的宣传开支中,大约有1.31亿美元的开支与各种促销让利活动有关,其余的2.74亿美元开支则会用在营销和运营方面。

  微软在新产品宣传推广方面进行大力投资的目的是在所有的零售店中强推Windows平板电脑。据说微软今年圣诞节旺季的销售目标是1600万台Windows平板电脑。微软将加强营销和零售渠道的让利促销,说服消费者购买Windows平板电脑。

  微软最近与百思买达成合作协议,在后者的600家店铺中开设Windows Store店中店。微软还计划与全球各地的零售商达成类似的合作。

  自从一年前发布Windows 8以来,Windows平板电脑的销售速度一直都比较慢。微软显然希望今年能够凭借Windows 8.1和新上市的一批Windows设备打开销售局面。

  尽管Windows 8.1已经在上月底发布,但是并非所有零售店中的PC产品都预装了Windows 8.1系统。据称,目前零售渠道中待售的PC产品只有20%预装了Windows 8.1系统,许多零售商如百思买、Dixons和FNAC等都将提供基于USB的Windows 8.1升级套件以便升级系统。

  预计象戴尔Venue 8 Pro平板电脑、华硕T100平板电脑和诺基亚Lumia 2520平板电脑那样的产品都将预装Windows 8.1或Windows RT 8.1,但是其他的老产品显然就不会预装最新的Windows系统了。

  虽然微软之前举办的推广活动包括聘请舞蹈学院的女孩为Surface献艺以及Windows 8的倒计时活动,但是今年的推广活动显然会将重点放在产品本身上。

  微软为Surface 2制作的*辑广告将重点放在了产品的功能上面,而关于Windows 8.1系统的*辑广告则强调了启动按钮的回归和“处处都有Windows”的概念。“处处都有Windows”似乎就是微软今年的宣传推广活动的主旨。

  微软在一份内部文件中承认,在全球范围内,Windows在零售设备市场所占的份额仍在持续下滑,因此它才想在今年的营销活动中调整宣传的重点。

  然而,由于面临着来自廉价Android平板电脑、三星的巨额营销预算和苹果最新发布的iPad Air和iPad mini等众多因素构成的压力,微软要想说服消费者在圣诞节购物旺季选择Windows平板电脑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