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极路由大热:幕后推手黄明明 创业的“五个一法则”

从去年推出*台路由器到如今,不过一年的时间,极路由已经名声大噪,赢得了极好的口碑。更重要的是,它还赢得了30万粉丝,他们在为这款产品不遗余力地摇旗呐喊。前不久极路由还宣布,获得了纪源资本和创新工场高达千万级美元的A轮融资。
2013-11-12 15:18 · 站长之家  冀勇庆   
   


  法则一:心中要有一个梦想。老冀注意到,现在这批创业者很少是为了吃饱饭而创业了,他们往往都曾经在一些大公司历练过,而且基本上已经解决了生活的问题,再次创业更多的是为了一个理想。像极路由的这三位创始人他们一直想做个“透明”的路由器,让人们上网更加简单。

3

(上图为极路由核心管理团队)

         法则二:队伍要有一个核心。如今,单纯依靠一个点子或者编出一个程序就能创业成功的时代已经过去了,纯互联网创业大成的机会也非常小了,机会往往会 出现在一些跨界的领域,例如软件和硬件结合、互联网和传统行业结合的领域。这个时候,如果只是单打独斗,或者创业团队的背景很单纯,就不太容易成功了。一 般来说,现在的创业至少需要三个人的核心,一个做CEO负责寻找外部资源和拿主意,一位做CTO主抓技术和产品,还有一位COO理顺内部管理或者搞好市场 营销。

  法则三:创业路上要有一个贵人。极路由幸运的是遇到了黄明明这位天使。黄明明本人也是一位连续创业者,他曾经和蔡文胜一起创办了265导航并将其卖 给了谷歌,投资了汽车之家和酷盘,此后开始做天使投资。基于过去创业的经验和教训,黄明明对于软硬件结合、产品有粉丝的项目非常感兴趣。虽然去年下半年就 认识了王楚云和李恺,他却没有着急投资。当他看到他们两人每天深夜还在微信“朋友圈”里发极路由的消息,还组织了一个小型的试用会,结果哪些使用者的反馈 都相当不错。于是,他在今年4月份投了极路由。他也意识到了做硬件需要比“纯”互联网需要更多的资金,于是拉来了纪源资本符绩勋创新工场的邱浩等投资 界大牛,确保这个项目资金的后期供应。可以说,黄明明起到了关键的承上启下的作用。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站长之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