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极路由大热:幕后推手黄明明 创业的“五个一法则”

从去年推出*台路由器到如今,不过一年的时间,极路由已经名声大噪,赢得了极好的口碑。更重要的是,它还赢得了30万粉丝,他们在为这款产品不遗余力地摇旗呐喊。前不久极路由还宣布,获得了纪源资本和创新工场高达千万级美元的A轮融资。
2013-11-12 15:18 · 站长之家  冀勇庆   
   

1

        11月6日下午,在极“土豪”的北京盘古七星酒店,伴随着“极蜜”们的尖叫声,极路开了一场发布会,推出了定价169元的下一代路由器“极贰”以及定价为99元的*代路由器升级版“极壹S”。

         从去年推出*台路由器到如今,不过一年的时间,极路由已经名声大噪,赢得了极好的口碑。更重要的是,它还赢得了30万粉丝,他们在为这款产品不遗余力地摇旗呐喊。前不久极路由还宣布,获得了纪源资本创新工场高达千万级美元的A轮融资。

  前一段时间,老冀分别跟极路由的创始人王楚云、天使投资人(明势资本创始合伙人)黄明明做过交流,了解到极路由颇具传奇色彩的创业历程,特写出来与大家分享。

  极路由CEO王楚云是一名连续创业者,他1998年从北大计算机专业毕业,一直都是在互联网行业,曾经加入过韩国SK电讯,还去过千橡互动和大街网,做过微博营销。

  王楚云之所以要做极路由,还是来自于自己的痛点:当时他在中关村SOHO上班,发现房间里的上网速度特别慢。他先是“蹭网”被物业发现并封杀,于是 一气之下找来十几台路由器看能否组个内网,攒了一阵之后竟然发现内网的传输速率竟然能够达到十几M。他觉得这个事情很有意思,于是找来了原来在大街网的同 事李恺,两个人琢磨着做路由器。

  不过,虽然两个人都是学计算机专业的,之前却都没有搞过硬件,他们深刻感觉还缺一个懂硬件的,于是通过李恺的清华校友们四处找人,终于找到了张利鹏 这位在无线路由器大厂TP-link工作多年的工程师。两人约着张利鹏在一个咖啡厅里连着聊了两天,终于说服了张利鹏一起创业。

  老冀觉得,极路由与别人家路由器*的不同,就是运用了互联网的理念。针对传统路由器配置异常复杂的情况,极路由采用了图形化的配置界面,只需要简 单的四步就能顺利安装成功。极路由的粉丝从12岁到70岁都有,他们都能够很方便地使用。此外,极路由推出的AppStore下载加速、出国加速、去广 告、一键穿墙、手机App操作等功能均击中了用户的痛点,让人眼前一亮。此外,虽然三位创始人都是不折不扣的极客,但是他们做产品却并不像极客那样只是自 娱自乐,而是想着满足更多“小白”用户的需求。极路由是*个卖工程机的路由器厂商,通过这种方式发展了*批死忠的用户,还获得了众多的用户反馈以进一 步改进产品。

  正是由于“不走寻常路”,极路由在很短的时间里就火了起来,获得了很多创业者梦寐以来的初步成功。如今,想创业或者正在创业路上的朋友很多,老冀就从极路由的这个创业案例,给创业的朋友们总结一下创业的“五个一法则”吧: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站长之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