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网易否认养猪散伙传闻 首批400头猪将在年底出栏

网易农业事业部负责人倪金德表示,小批量的猪会在今年年底前出栏,价格可能要比市场价高10%-15%。由于网易公司内部需求踊跃,将首先作为一定的员工福利体现。
2013-11-22 11:08 · TechWeb  八品   
   

网易否认养猪散伙传闻 首批400头猪将在年底出栏

  11月22日消息,网易于昨日对外公开了养猪项目细节信息,称称尽管尚处于小规模试验阶段,但小批量的猪将在今年年底出栏,而首批猪将首先满足公司内部需求。

  对于外界“养猪三人组面临解散”的传言,网易回应表示,“三人组”并不是一个专业而全面的表述,从生产管理、疾病预防、设备管控到饲料配方研制及饲养,网易养猪项目的整体团队始终是稳定的,且越来越专业。

  此前媒体报道称,网易“养猪三人组”由丁磊、毛山、周烱组成,目前除丁磊外的两位负责人今年先后离开网易,原因是“网易想找到更专业的养猪人才,而他们不合适”。

  而针对外界质疑,养猪四年未见猪,养猪是为了圈地一说,网易农业事业部负责人倪金德对此进行了否认。“大家看到我们的三栋猪舍已经启用,看到我们的饲喂系统、污水处理系统……可以非常直观地表明,网易是在真真实实做这一工作的。”

  “猪场80%的面积是山地和林地,不可能改作它用。相反,我们正是看重当地山地林地的优势,可以作为天然的保护屏障,使猪能有一个健康、安全的环境生长。”倪金德说。

  倪金德表示,目前已建成的三栋猪舍能容纳4500头猪入住。空气调节系统、饲喂系统、污水处理系统等也已就位。目前猪场主动将试验规模控制在400多头猪。

  他补充表示,从效果来看,不论是综合系统调试,还是猪对生活环境的适应,试验都令人满意。接下来还将继续扩大试验规模,下一批猪将会在年前入住。而从此前参与试吃的网易员工得到的反馈,大家普遍反映猪肉“非常好吃”。

  对于社会普遍关注的网易猪何时出栏的问题,倪金德表示,小批量的猪会在今年年底前出栏,价格可能要比市场价高10%-15%。由于网易公司内部需求踊跃,将首先作为一定的员工福利体现。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