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Twitter股价本周连跌四日 累计跌幅已达17%

Twitter的首次公开招股发行价为26美元,该公司股价在上月创出73.31美元的上市新高。该公司股价周四下跌3.8%,报收于57.05美元。本周以来,Twitter股价累计跌幅已达到17%。
2014-01-10 15:26 · 腾讯科技  明轩   
   

  

Twitter股价本周连跌四日 累计跌幅已达17%

  由于投资人对Twitter营收的增幅能够匹配其高涨的市值,去年11月进行首次公开招股(IPO)的这家微型博客服务股价已连跌4个交易日。

  Twitter的首次公开招股发行价为26美元,该公司股价在上月创出73.31美元的上市新高。该公司股价周四下跌3.8%,报收于57.05美元。本周以来,Twitter股价累计跌幅已达到17%。

  

Twitter股价本周连跌四日 累计跌幅已达17%

  虽然在上市之后Twitter股价持续飙升,表现非常抢眼,但这家公司的股价表现并未能影响华尔街分析师的观点,他们对Twitter股价的下一步走势均非常悲观。投资银行Cowen & Co. 的分析师本周就把Twitter股票评级定为“卖出”,给给予这家公司股票26美元的目标股价。Cowen & Co. 的分析师指出,相对于竞争对手Facebook、LinkedIn,Twitter可能无力吸引到更多的广告支出。

  Cowen & Co. 的分析师约翰·布莱克里奇(John Blackledge)和托玛斯·切姆皮恩(Thomas Champion)认为,“Twitter确实是一家非常流行的社交平台,只是这家公司的股价有点过高。”彭博社的统计数据显示,在对Twitter进行研究的分析师当中,有11位给予了Twitter股票“卖出”评级,11位给予了“持有”评级,仅有6位分析师给予了“买入”评级。

  Facebook与LinkedIn

  Cowen & Co.对广告主的调查显示,在Twitter上投放的广告并未产生像在Facebook或是LinkedIn一样的结果。Cowen & Co.指出,Twitter广告支出的最高投资回报率最高仅为5%,远低于Facebook的60%,或者是LinkedIn的25%。Twitter用户增长率和参与度的放缓,可能会影响到广告主未来对这家公司的广告投入。截至目前,Twitter发言人威尔·斯迪柯尼(Will Stickney)对此报道未置可否。

  作为一家上市公司,Twitter将于2月5日发布上市后的首季财报。彭博社的统计数据显示,市场分析师当前平均预计,Twitter去年第四季度营收可能将同比增长94%,达到2.17亿美元

  投行下调目标评级

  投资银行Cantor Fitzgerald本周也把Twitter股票评级从“持有”下调至“卖出。”该公司的一位分析师表示,他发现“Twitter的估值已明显偏高,相对于继续上升,当前下跌的可能性会更大。”在过去的两周时间中,受估值过高的影响,已有3位市场分析师把Twitter股票下调至相当于“卖出”的评级。

  作为Twitter首次公开招的主承销商,摩根士丹利周一发布投资者报告称,微型博客Twitter的在线广告营收可能会被Facebook等更大的竞争对手所蚕食。鉴于此,摩根士丹利把Twitter股票评级下调至“减持”(Underweight,相当于卖出)。该公司分析师斯科特·德维特(Scott Devitt)在投资者报告中指出,相对于在数字广告格式上处于*地位的谷歌、Facebook等同行,Twitter当前股价已明显偏高。该分析师指出,即便是Twitter通过电视结盟获取营收,在电视广告预算流向 Twitter之前,大多数仍可能会流向谷歌的YouTube和Facebook。德维特把Twitter目标股价下调至33美元。

  整体而言,在把Twitter纳入研究范围的27位分析师当中,有30%给予了这家公司相当于“卖出”的评级。与之形成对比的是,在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当中,仅有8家公司的这一比例高于Twitter。Twitter目前尚未入选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

  华尔街分析师当前通常会集体看涨。他们对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发布了1.0706万份调研报告,其中50%给予“买入”评级,45%给予“持有”评级,只有5%给予了“卖出”评级。当一家公司的股价出现飙升之时,投行分析师们通常会推波助澜,提高这家公司的目标股价。

  纽约对冲基金铂金合伙企业的总裁尤瑞·兰德斯曼(Uri Landesman)指出,“当几乎没有人说整体市场不好,却又不看好一家公司时,需要对此引起注意。”兰德斯曼并未针对Twitter股价发表自己的观点。

  解禁压力

  与此同时,Twitter股价在未来还将面临着其它的压力。该公司*批解禁股将于2月15日开始流通。届时,由Twitter员工持有的大约990万股股票将可以上市交易。到今年5月,Twitter还将有4.54亿股股票将能够上市流通。市场分析人士指出,考虑到Twitter上市后股价的持续飙升,解禁股可能会给该公司股价的持续上涨构成短期压力。

  虽然Twitter股价在本周出现了持续下滑。但是自上市至今,该公司股价依旧累计上涨了122%。美国非上市企业股票交易机构First New York Securities高管汤姆·多米诺(Tom Donino)认为,“许多成长股在上市之初都曾遇到估值过高的问题,它们通常需要数年时间才能够显现出这种估值。投资人买股票买的是企业的潜力,这是投资人当前对Twitter进行投资的原因。”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