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做空机构Ottoman Bay反驳巨人网络 称其欺诈

北京时间1月10日晚间消息,做空机构Ottoman Bay Research今日再次发布报告,对巨人网络周一的澄清报告加以反驳,确信巨人网络欺骗投资者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以下简称“SEC”)。
2014-01-11 11:44 · 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1月10日晚间消息,做空机构Ottoman Bay Research今日再次发布报告,对巨人网络周一的澄清报告加以反驳,确信巨人网络欺骗投资者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以下简称“SEC”)。

  Ottoman Bay Research本周一(1月6日)曾发布报告称,巨人网络欺骗投资者和SEC。例如,巨人网络董事长史玉柱江南春同为云锋基金创始人兼董事,二者存在利益关系,这违反了SEC的相关规定。

  1月7日,巨人网络做出澄清,称公司董事长史玉柱与江南春从未担任云锋基金或其管理的任何基金的普通合伙人或董事。巨人网络董事会表示,江南春为巨人网络独立董事,与公司或公司管理层无实质性关系,符合纽交所和SEC对担任公司各董事会委员会成员的独立性的要求。

  而Ottoman Bay Research今日再次发布报告称,巨人网络的回应不仅是在故意误导投资者,同时也避开了Ottoman Bay Research在最初的报告中所指出的更严重的问题。

  为此,Ottoman Bay Research重申以下6项观点:

  1. 我们认为巨人网络的利润被严重亏大。我们预计,巨人网络的实际运营利润率约为30%,与竞争对手相当,甚至还要低,而不是巨人网络所鼓吹的61%。

  2. 我们有证据显示,巨人网络董事长史玉柱通过一系列未公开的第三方交易将公司数千万美元资金转移到他所拥有的云峰基金。

  3. 巨人网络“独立董事”江南春是史玉柱的未公开相关方,也是云峰基金的合伙人和董事。云峰基金是一个私募股权公司,史玉柱和江南春同为创始合伙人和董事,这违背纽交所和SEC的相关规定。

  4. 对于巨人网络所收到的来自史玉柱及霸菱亚洲投资的私有化要约,我们发现了许多危险信号。我们认为,史玉柱对于巨人网络的私有化兴趣不大,他更感兴趣的是以较高的价格清算资产。

  5. 我们认为,这一系列问题将导致霸菱亚洲投资重新评估其私有化要约,最终可能选择退出。

  6. 史玉柱去年6月宣布以7.25美元的价格献售1100万美国存托股(ADS),我们认为,巨人网络股价将远低于该价格。(李明)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