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消息称苹果公司将停产iPad 2平板电脑

外媒AppleInsider报道称,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司目前已经决定减低iPad 2产量以让用户向新款iPad转型,这也意味着iPad 2即将走向停产的命运。
2014-02-14 10:19 · 新浪     
   

  2月14日上午消息,外媒AppleInsider报道称,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司目前已经决定减低iPad 2产量以让用户向新款iPad转型,这也意味着iPad 2即将走向停产的命运。

  iPad 2在2011年3月发布,据今已有近3年,在它之后推出过Retina屏iPad(iPad 3)以及iPad 4等全尺寸平板,直至最新的iPad Air。而以上这几款全尺寸iPad均是采用更新换代的模式,也就是新款发布,旧款下架,只有iPad 2一直维持销售状态。

  在去年十月份发布iPad Air以及Retina屏iPad mini后,iPad 2价格依旧坚挺在399美元,而这个价格已经与一部Retina屏iPad mini价格相同,后者外观更时尚,拥有2048x1536的超高分辨率,并且采用全新A7处理器,可以说比iPad 2有革命性的提升。而这种情况下,有多少人只是为了iPad 2的大尺寸去选择一款3年前的产品呢?

  KGI证券分析师郭明池(Ming-Chi Kuo)曾在去年十一月预测iPad 2即将停产,并声称在当季iPad 2仅出货300万台,而这也注定了其寿终正寝的命运。

  当然,iPad 2也曾有过辉煌的时刻,去年的一份分析报告显示,iPad 2仍旧是当时*的iPad型号,能够占到将近40%的份额,而那时iPad 4只有18%,而iPad mini则是17%。

  市场决定命运,销量好的产品的确没有理由下架,但是随着iPad Air以及新款iPad mini的上市,iPad 2能够散发余热的时日已不多。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