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陈欧一句话点评唯品会控股乐蜂:战争结束,胜利

陈欧一句话点评唯品会入主乐蜂:战争结束,胜利!
2014-02-14 13:37 · 投资界  李梅   
   

  

  “战争结束,胜利,只是新的启程。”——今天上午,聚美优品创始人陈欧的微博留言志得意满。

  上午乐蜂创始人李静刚刚发布内部邮件:唯品会战略投资乐蜂网,该消息今天下午在香港正式宣布。而同时,聚美已经启动赴美上市进程。

  经过多年的鏖战,2014开年,聚美和乐蜂这对化妆品电商“冤家”,一路“拼到爆”!

  2月13日,媒体刚刚曝出,聚美优品已接洽瑞士信贷集团和高盛集团等投行,商谈在美国进行IPO事宜。刚过一晚,就传出乐蜂联手唯品会的消息,并得到了李静的官方证实。

  化妆品电商聚美优品,由“80后”海归陈欧、戴雨森于2010年创办。与数十家国内外知名化妆品品牌有合作,通过网络和移动应用提供限时特惠。聚美优品官网称,该公司目前在全国拥有总面积达5万多平方米的自建仓储,拥有超过3000万注册用户,月销售超过6亿元。

  聚美优品创办之初即得到天使投资人徐小平的投资,2011年又获得红杉资本的千万美元级别A轮投资。除此之外,聚美优品的投资人团队还包括前阿里巴巴集团CTO—天使投资人吴炯,风险投资基金险峰华兴创投

  陈欧去年曾对外表示,该公司2012年营收达到4亿美元,2013年有望超过10亿美元并实现盈利。知情人士透露,此次筹备上市,聚美优品估值超过30亿美元,IPO筹资规模约6亿美元,上市时间则是在今年晚些时候。

  乐蜂网比聚美优品大两岁,由主持人李静2008年创立,乐蜂网母公司东方风行集团2008年4月获得红杉资本A轮千万人民币级别的融资。业内估计,乐蜂网2013年的销售大概在30亿左右。

  两大电商都崇尚创始人品牌战略,乐蜂网因创始人知名主持人李静的名人优势初创便在业内外广为人知。但聚美优品,凭借90后“男神”陈欧的一系列品牌运作,后来居上。

  投资界点评:陈欧认为经过聚美和乐蜂的长期鏖战,聚美获得阶段性的胜利。但是聚美优品的上市进程尚未真正启动,未来尚有不确定因素,乐蜂却是实实在在地获得了唯品会的投资。加盟唯品会,乐蜂的竞争力增强,新一阶段的战争才刚刚开始。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李梅,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402/2014021436047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