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特斯拉市值破300亿美元 将筹建超级锂电池工厂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亚当·乔纳斯在投资者报告中指出,特斯拉具有能够影响到汽车行业之外产业的潜力,如电源以及自动驾驶汽车产业。特斯拉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或将会于本周公布他“Giga-factory”(特拉斯计划筹建的超级锂电池工厂)电池厂方案的细节。
2014-02-26 13:54 · 腾讯科技  明轩   
   

 

  受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将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目标股价从153美元大幅上调至320美元的推动,特斯拉股价周二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大涨14%,报收于248.00美元,盘中更是创出259.20美元的历史最高价。

特斯拉市值破300亿美元 将筹建超级锂电池工厂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亚当·乔纳斯(Adam Jonas)在投资者报告中指出,特斯拉具有能够影响到汽车行业之外产业的潜力,如电源以及自动驾驶汽车产业。摩根士丹利目前对特斯拉的股票评级为增持。此次上调其目标股价正值有推测称特斯拉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将会于本周公布他“Giga-factory”(特拉斯计划筹建的超级锂电池工厂)电池厂方案的细节。乔纳斯认为,特斯拉的超级电池工厂拥有着瓦解美国能源储备产业和国家输电网络的潜力。

  乔纳斯表示,特斯拉筹建超级锂电池工厂将会消除公司供应链的主要瓶颈问题之一,让其成为电力存储领域的龙头。他说,“特斯拉寻求瓦解万亿美元规模的汽车产业,也给瓦解万亿美元规模的电力工业带来了基于。如果特斯拉成为电池组商业化的龙头,相信投资人不会再像如今这样看待这家公司。”

  乔纳斯相信,特斯拉在汽车领域将会获得更多的成功。该分析师当前预计,特斯拉到2027年的汽车销量将达到100万辆。乔纳斯称,“特斯拉是极其有雄心壮志的公司,向市场提供大量驾驶体验*的电动汽车让竞争对手头痛可能不是其最终目标。有人认为特斯拉目标市场有限,有人长期看空其股价,这提供了很好的买入机会。”鉴于此,该分析师把特斯拉目标股价从153美元大幅上调至320美元。

  特斯拉此前发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2013年第四季度总营收为6.15亿美元,上一季度为4.31亿美元,上年同期为3.06亿美元;特斯拉第四季度净亏损为1626万美元,上一季度净亏损为3850万美元,上年同期净亏损为8993万美元。

  特斯拉股价周二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常规交易中上涨30.35美元,涨幅为13.94%,报收于248.00美元。特斯拉股价盘中一度上攻至259.20美元,创上市以来的新高。过去52周,特斯拉*股价为32.11美元,最高股价为259.20美元。按照周二的收盘价计算,特斯拉市值已突破300亿美元,达到304.5亿美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