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百度发布第四季度财报:移动营收占比超20%

百度(NASDAQ:BIDU)今日公布了截至2013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
2014-02-27 08:21 · 腾讯科技  金铎   
   

  百度(NASDAQ:BIDU)今日公布了截至2013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百度第四季度总营收为95.23亿元人民币(15.73亿美元),同比增长50.3%;第四季度归属百度的净利润为27.84亿元人民币(4.599亿美元),同比微跌0.4%。此外第四季度移动端收入在总营收中占比已超过20%。

  百度业绩超过公司此前预期,盘后交易截止发稿股价上涨8%左右。此前百度给出的第四季度营收预期为92.2亿到94.8亿元人民币。

  从主要运营数字来看,百度第四季度来自网络营销的收入为94.62亿元人民币,较2012年同比增长50.5%;百度为超过45万家客户提供服务,较去年同期增长11.1%,户均收入达到20900元人民币,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4.8%。

  财报数据显示,百度2013年全年营业利润为111.92亿元人民币,较2012年同比增长1.3%;百度2013年度净利润为105.19亿元人民币,较比2012年同比增长0.6%。但值得一提的是,百度一直在不断加大在技术创新和研发力度的投入。2013年全年,百度在技术研发方面的投入达41.07亿元人民币,比2012年增长78.2%。

  “我们十分欣喜地看到第四季度业绩的强劲表现,过去这一年对我们来说是里程碑意义的一年。”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表示:“2013年,我们全面进入新领域,同时在移动端取得了显著进展,并通过在搜索、移动分发和LBS(基于地理位置服务)方面的积极投入,建立起百度在移动市场的*地位。同时,客户也越来越认可移动搜索推广的价值。第四季度业绩显示, 移动营收已占百度总收入20%以上。”

  李彦宏同时指出:“2014年的工作重点仍然是继续扩大我们的平台,把握未来的巨大机遇。我们相信,随着中国互联网行业的不断变迁,百度的技术基因和强大的数据处理能力将是至关重要的竞争优势。”

  “2013年百度业绩成长表现优异,而最近几个季度移动端收入在整体营收中的份额越来越大,这种趋势令人鼓舞。”百度首席财务官李昕晢表示,“我们的投资为百度业务的可持续性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展望未来,在这个市场转型的关键时期,我们仍将不断扩大百度的平台布局,并在研发、销售、市场以及基础设施方面持续加大投资力度。”

  财报中,百度对2014年*季度的业绩进行了展望:预计在2014年*季度里,百度的营业收入总额将会介于92.40亿人民币和95.20亿元人民币之间,比2013年同期增长54.8%至59.5%。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在公司转型升级、筹谋未来的关键时期,稳定的营收成为百度投资未来和持续发展的坚强后盾。第四季度百度移动营收在总收入的占比超过20%,证明无论在PC时代,还是移动时代,搜索营销都是一种有效的商业模式,这也将让百度在变幻莫测的变化中更有信心,去做持续创新的投入和布局未来的投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