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穆迪:百度手持现金超过200亿 预计2014年无大规模并购

投资界消息 2013年2月28日,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发布报告称,百度2013年财报略高于预期,与大家对于2014年BAT并购大战的预期相反的是,穆迪认为,“2013年进行两次大规模收购后,预计百度今年不会进行大规模并购活动。”
2014-03-04 09:58 · 投资界     
   

  

  投资界消息 2013年2月28日,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发布报告称,百度2013年财报略高于预期,与大家对于2014年BAT并购大战的预期相反的是,穆迪认为,“2013年进行两次大规模收购后,预计百度今年不会进行大规模并购活动。”

  收入增长超43%

  2013年业绩略高于预期

  穆迪副总裁/高级分析师蔡慧表示:“2013年百度收入大幅增长43.2%,达到人民币319亿元,略高于穆迪预期。”

  2013年百度在扩大客户基础和产品种类方面取得良好进展,目前该公司已进军移动端业务,同时开发了多个搜索、移动分发和LBS (基于地理位置服务) 业务。2013年第四季度移动端业务占收入的贡献在20%左右。

  基于这种业务战略,该公司的广告客户总数从2012年的406,000升至2013年的750,000。强劲的收入增长也反映了公司在进一步整合PC端和移动终端方面的成功,也反映了点击率的提高。

  从49%到26%

  2014年利润率将继续下降

  百度的运营利润率从2012年财年的49%大幅降至35%,原因是2013年进行与移动产品相关的投资和营销活动。此外,收购糯米网 、91无线导致摊销费用上升,导致运营利润进一步受压。”蔡慧亦是穆迪负责百度的主分析师。

  随着互联网流量趋势持续从PC端转到移动端,穆迪预计百度会进一步扩大其移动平台,同时丰富其应用程序和产品。未来12-18个月对这些产品的投资和营销会进一步削弱其盈利能力,导致运营利润率结构性下降。穆迪预计2014年财年百度的运营利润率会降至26-28%。

  蔡慧表示:“虽然盈利能力转弱,但百度的流动性状况强劲,使公司能够进行收购来加强其业务实力,而无需大幅举债。其强劲的流动性使公司的信用指标持续符合A3评级。”

  现金流净增90亿

  资金弹药充足但不见得有大并购

  2013年底百度的净现金为人民币210亿元,正是其流动性强劲的体现。2013年运营现金流保持稳定,达到人民币120元,加上2013年7月发行的人民币75亿元高级无抵押债券,公司的资金来源远足以支持对糯米网、91无线的收购。因此2013年公司的总债务/EBITDA比率能够维持在1.4倍,债务/资本比率维持在30%,这两个比率虽然略高于2012年财年的水平,但可继续支持目前A3的评级。

  2013年进行两次大规模收购后,穆迪预计百度今年不会进行大规模并购活动。因此穆迪预计未来12个月百度的流动性状况和信用指标不会发生任何重大变化。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403/2014030436132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